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LOFT与SOHO的区别 投资该怎么趋利避害?

房天下  作者:希熙  2017-03-15 11:16

[摘要] Loft公寓是一种不错的投资产品,不过,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尤其是刚需买家,如果将它作为第一居所, Loft其实是一种平买贵住的产品。

在前些年的房地产试产限购限贷的环境下,Loft公寓曾经是受投资者追捧的房地产产品。在缺乏其他投资渠道、房价高企的情况下,让小投资者趋之若鹜。但loft产品到底有什么特点?有怎样的投资优势?或许还有许多人不是特别清楚。

Loft公寓一般面积在30-50平米,层高在3.6-5.2米左右,属于商业地产小户型投资产品。虽然销售时按一层的建筑面积计算,但实际使用面积却可达到销售面积的近2倍,产权多为40年。

40年产权房涵盖商住两用的LOFT、SOHO、公寓等。在它的销售许可证上,土地用途一项写明是“商业”,土地使用期限为“商业40年”。从产权年限上,普遍产权是40年,极少数会有70年。因此,不管是投资和自住,购房者需要注意算算产权年限 。

一、 LOFT的特点与投资优势、风险

LOFT英语的意思是指工厂或仓库的楼层,现指没有内墙隔断的开敞式平面布置住宅。LOFT发源于六七十年代美国纽约的建筑,逐渐演化成为一种时尚的居住与生活方式。

LOFT的特点:

1、小户型,通常面积在30-50㎡,层高在3.6-5.2米左右。虽然销售时按一层的建筑面积计算,但是实际使用面积可达销售面积的近1倍。

2、Loft的定义要素包括:高大、开敞的空间,上下双层的复式结构;流动性,户型内无障碍;透明性,减少私密程度;开放性,户型间全方位组合;艺术性,通常业主自 行决定所有风格和格局。

3、市场上目前大部分loft都是商业或写字楼性质,产权40年或50年。

4、入住后业主的日常生活、用水、用电按照商用标准支付。使用成本低,物业费收单层。

LOFT可作为过渡性住房,同等价格下能拥有时尚的双层使用空间,满足自我空间的需求之余,也能作为投资之选。但需注意其商业属性产权特点。

投资建议:Loft公寓是一种不错的投资产品,不过,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尤其是刚需买家,如果将它作为居所, Loft其实是一种平买贵住的产品。由于Loft属于商业性质,日后的水、电甚至物业费等日常支出都会比一般的住宅贵许多。而且仅有四十年的土地使用年限,和住宅七十年的使用年限也不可同日而语。

二、SOHO的特点与投资优势、风险

SOHO 是“Small Office and Home Office”的缩写,是一个在家办公的概念。自SOHO引入中国后,迅速成为无数希望自由办公人员的从业场所。“SOHO”是 一个有争议的产品,它的中心概念,已经广为流传并且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SOHO初的本意并不是小户型的概念,当它作为生活态度传播并离开北 京进入国内其他城市以后,慢慢地开始与单身、个性、自由等概念结合起来了,于是,很多城市的SOHO公寓均以小户型亮相。

SOHO的特点:

1、建筑可按单元式分隔销售

2、SOHO办公用地性质是办公,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3、SOHO办公的建筑布局可采用公寓套房式的建筑布局,不得设置阳台

4、其用水、用电、用气等价格按照商业价格收取

5、建筑日照间距按照办公建筑控制

购买SOHO前需注意很多不享受户口准入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