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湖战略发展解读 深耕一二线城市稳定而克制的增长

房天下  作者:希熙  2017-03-16 10:41

[摘要] “龙湖不可能做完全中国的生意,我们会在一线、二线做深度挖掘,这是我们几年前我们定的战略。”

 近日,在龙湖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邵明晓对龙湖的战略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并以“传统行业、未来企业”八个字总结了龙湖的发展轨迹。

稳定而克制的增长

今年1月13日,龙湖公布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显示,2016年,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金额881.4亿元,签约面积为602万平方米。同时,去年签约金额千亿房企已达12家,超过3千亿的房企达到3家,业内甚至预测,未来3-4年内将会有超过万亿的房企出现。

龙湖是在主动减缓扩张。以稳健著称的龙湖,甚至被冠以“怕死”的称号,但是这却是龙湖的战略规划。邵明晓坦言,龙湖在克制增长速度,但从长期来看,增长速度并不缓慢。

在规模房企扩张迅速、销售门槛提升明显的2016年,龙湖的881.4亿元并不显眼,然而,跟自身相比起来,增长幅度其实并不小。过去一年,龙湖集团签约金额同比同比增长61.6%,签约面积同比增长41.9%,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邵明晓介绍,龙湖并没有把规模当做高优先级的发展要素,在发展规模之前,龙湖更注重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对资产负债表的管理以及财务的治理,让龙湖赢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随着人民币汇率不断下跌,以美元债为首的公司海外债券,因人民币贬值而成本不断提高,此时龙湖经过系统性铺排,提前赎回美元债,以减少债券成本持续上升带来的风险。2016年11月28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披露,其已于25日完成赎回2019年到期优先票据。“未来我们会有新的面目出现在海外债券市场。”邵明晓说。

邵明晓此话并不是没有根据,2016年10月28日,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已将龙湖集团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B+”上调至“BBB-”,评级展望“稳定”。与此同时,将龙湖集团未到期优先无抵押债券的债务评级由“BB”上调至“BB+”。至此,境外三大评级机构中,已有两家给予龙湖地产“投资级”信用评级,龙湖也成为标准普尔2016年内上调至“投资级”的房企。

“这是我们这么多年坚持稳健的战略得到的效果。”邵明晓说。

坚持深耕一二线城市

在城市布局方面,目前龙湖在中国24个城市实现了销售,邵明晓介绍,龙湖在选择进军城市考量方面,主要对城市人口和产业进行考量,此外城市房产销售额需要达到400亿元。“龙湖不可能做完全中国的生意,我们会在一线、二线做深度挖掘,这是我们几年前我们定的战略。”此外,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同城化的趋势,未来龙湖会在深耕24个城市基础上,挖掘一些城市周边的城市。

在地价高企的当下,龙湖并不主张拼抢高价地。“在地价上涨之前拿地,能做到是很幸福的。”邵明晓说,在拿地方面尽管不会每次都能够踩准点,但是不能反其道行之,龙湖会秉持战略导向和审慎原则进行城市布局。

“地铁上盖”基本是所有龙湖商业的标配,邵明晓表示,未来龙湖的天街依旧是发展重点,每年以集团年销售回款10%为上限用作商业投资。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龙湖累计开业商场面积已超200万平方米。重庆源著天街、杭州滨江天街、苏州狮山天街、重庆U城天街2期、上海宝山天街都将于2017年陆续开业。到2017年底,龙湖集团将开业商场26个左右。

此外,面向未来的多种可能,龙湖将会系统性的重新提升IT和数据化系统,无论是长租公寓、商区、住宅以及物业,未来龙湖的各个业态的底层数据将会打通,并且通过数据化的运营使龙湖在传统运营上更上一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