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西安今年完成12个村回迁 新启动10个棚户区拆迁

陕西传媒网  2017-03-17 08:07

[摘要]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西安计划新启动10个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的拆迁工作、启动7个国有土地上棚户区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目前有39个项目存在回迁安置超期问题。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西安计划新启动10个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的拆迁工作、启动7个国有土地上棚户区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目前有39个项目存在回迁安置超期问题。

确保今年拆违率要达到50%

“今年西安计划新启动10个集体土地上棚户区(城中村)的拆迁工作,完成12个村的回迁安置工作;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计划启动7个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完成4个项目的回迁安置工作。”西安市城改办主任张钢胜说,今年将积极推行“房票”等棚改货币化政策,9月底前完成货币化安置率50%以上。将统一组织对各区(县)、开发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违法建筑逐一摸底,仔细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决查处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行为;对已建成棚改项目存在的违法建筑,坚决按照“拆、罚、补”(“拆”:对不符合规划条件的要坚决拆除;“罚”:对改变规划设计条件但能整改到位的要坚决处罚;“补”:对整改到位后的改造项目及时补办相关建审手续)的方式进行治理,确保2017年拆违率要达到50%,新增违法建设为零。

39个项目存在回迁安置超期问题

“2016年尽管重点解决了31个项目的遗留问题,但一些老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张钢胜指出,根据新摸底排查结果显示,目前西安还有39个项目存在着回迁安置超期的问题。记者了解到,39个回迁安置超期项目,其中因资金问题造成回迁安置超期的有13个城改项目和1个棚改项目,其中未央区6个,雁塔区3个;因征收缓慢造成回迁安置超期的有10个城改项目和3个棚改项目,其中新城区3个,雁塔区3个,莲湖区2个;受配套设施、手续办理滞后等造成回迁超期的有2个城改项目和1个棚改项目;其他原因造成回迁超期的有9个城改项目,其中高新区7个。在超期的项目中短的即将超期,长的超期62个月。

张钢胜指出,今年将明确回迁安置超期项目中即将正常解决、正在按方案解决、无法正常解决等情况,起草相关政策和措施并报市政府研究审定,克服“不想碰、不敢碰、不能碰”思想,确保回迁安置超期项目复工率100%,促进各类问题的尽快化解。

去年西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获奖2000万

张钢胜说,今年西安将努力提升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品质,要保护好回坊、古城墙周边、小雁塔周边等主城区内特色街区,按照“修旧如旧、统一风格”的原则,使之成为环境优美、风格雅致、管理有序的城市旅游名片。对于主城区内、城市主干道旁、脏乱差且规模较小的棚户区,由政府直接投资或使用国开行贷款,将其拆除后转建为街头绿地或景观广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政府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授予西安市二等奖,奖励2000万元;授予西安市莲湖区等10个区(县)为2016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先进区(县),各奖励5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