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咸新区一小区新楼出现裂缝 承建方:尽快处理

西安商网  2017-03-17 08:07

[摘要] 西咸新区丰润和园小区7栋楼外墙底层出现裂缝下沉,承建方回应:回填土质量有问题。

近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沣润和园小区的准业主们反映,一场春雨过后,他们即将入住的新楼底部外围墙面出现了裂缝,而且有下沉迹象,这让他们很是担心。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沣润和园小区,在业主们的指引下,看到位于小区中心位置的8号楼外围墙底部出现了十多公分宽的长裂缝。

业主:“雨后停了的第二天,我们都过来了,村民都不少,裂缝都是20公分,10公分到30公分不等。”

业主:“墙裂缝多得很,整个周围都裂完了。”

业主们说,不仅仅8号楼墙外围出现裂缝,相邻的几栋楼也都有类似的问题,而且墙面还有下沉的迹象,更让大家担心的是,墙体里面的下水管道也出现了断裂。

业主:“裂缝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很严重就是落水管都断了,按道理那个管子不断的话,污水直接排到主管道,从主管道流走,现在断了以后,如果不修这个管子,光把外面墙一补,拿瓷片一粘,根本不解决问题,那个管子落水就落到了墙根里了,牵扯整个楼的地基问题。”

记者了解到,沣润和园小区是棚改项目小区,这里的业主大部分都是以前咸阳市秦都区钓台办郭村、杨户寨村以及北季村的村民,大家盼着入住新房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了,没想到近期快要入住了,却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业主:“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楼里面渗水,我看到的是(墙面)已经下沉了,到底里面有什么问题,我们群众也看不见,群众很担心这个事,到底有没有问题,谁知道。我们现在还没有住就出现这个情况,住了以后咋办?”

对此,业主们曾向小区物业办反映情况,随后也看到有工人前来修补墙面,但是如此修法,业主们觉得很不踏实。

业主:“光给补个表面,里面问题没有处理,根本问题没有解决到,这下了一场雨,才是春雨,再往前面走,再下连阴雨,下一个礼拜,再看一下,还继续下沉,这个问题咋办?”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前来查看情况的沣西开发建设集团的工作人员,他们对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表示已经查明原因,正在调整方案来处理。

沣西开发建设集团房建项目部部长尚海峰:“施工基础做完,这周围基坑有回填土,这个回填土施工质量肯定是有点问题,影响的问题就是外围大家看到的,那30公分矮墙因为回填土下沉,雨水进去了,所以这30公分墙也出现了下沉,出现这个问题,处理的方案就是马上把这断裂的墙都挖开,土不实的,咱用沙子填,变换施工方案,增加费用,把它做实,做实以后,然后把矮墙,原来是砖墙,我们全部改成混凝土墙,彻底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尚部长表示,目前楼周围回填土沉降问题并不会影响楼的主体,他们将尽快解决现存的问题,保证业主安心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