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份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 同比上涨9.6%

西安晚报   2017-03-19 10:0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较为平稳。其中,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9.6%。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较为平稳。其中,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9.6%。

2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1.1%和9.6%。分类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0%;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9.5%;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9.1%。

在二手住宅方面,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0.6%。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0.9%;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0.5%;144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5%。

2月份70个城市房价呈现何种走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较为平稳。从同比看,70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其中多为一、二线城市。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多数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涨幅在0.5%及以内。

新闻链接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大增 多地收紧楼市调控政策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且二手房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在房价上涨压力仍大的情况下,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日益加强。17日,以京穗为代表的四大城市再度收紧楼市限购令,新一轮收紧政策开启。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与上月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月增加11个;下降的城市有12个,比上月减少8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分城市看,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二线城市上涨0.3%,三线城市上涨0.4%。

分析认为,从统计局数据看,热点城市正逐渐降温,但其他城市的房价上涨趋势却较为明显。一线城市调控政策为严格,因此房价上涨态势得到有效抑制;二线城市中,依然有部分城市房价涨幅相对较大,后续还需积极调控;三线城市由于购房政策总体宽松,房价水平持续上涨,目前上涨幅度超过一、二线城市。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继上个月逆势增加6个之后,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再增4个,房价下跌的城市则减少5个。超过八成的城市二手房房价处于止跌或上涨态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计算得知,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4%,目前已经出现连续23个月的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由于调控的主要手段之一是针对新房进行预售限价,政策执行力度更大,因此新房价格下跌趋势更为明显。由于二手房市场交易相对宽松,因此二手房价格调整并不明显。

由于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复苏苗头显现,3月以来,三亚、杭州、南昌、赣州、青岛、南京等10余个城市相继出台或收紧楼市限购政策。17日,北京、石家庄、广州和郑州四个城市更是在同日收紧限购令。从目前的限购内容来看,提高非本地户籍购房人的购房门槛为主要做法。

此外,提高首付比例也是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青岛、南京和石家庄等地提高首套房的低首付比例至三成。北京和广州等城市则提高了二套房的低首付成数,且“认房又认贷”。

专家认为,多个城市楼市调控政策趋严,供求两端齐发力有助于引导市场逐渐回归平稳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