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安区两处非法占地 快两年了建筑物仍未拆除

西安晚报   2017-03-20 08:06

[摘要] 长安区滦镇街道办事处党旗寨村有两处非法用地,自2015年起,就有村民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违法事实早已查清,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多次明确要求严肃依法处理。但不知为何,近两年过去了,这两处非法用地上的相关建筑物一直都在。

快两年了相关建筑物仍未拆除

长安区滦镇街道办事处党旗寨村有两处非法用地,自2015年起,就有村民不断向有关部门反映。违法事实早已查清,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多次明确要求严肃依法处理。但不知为何,近两年过去了,这两处非法用地上的相关建筑物一直都在。

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党旗寨村。村民们反映的这两处违法用地,一处位于村西,一处位于村南,占地都在1亩多。记者看到,这两处用地都带有围墙,大门紧锁,从外面很难看清里面的情况。村西这处用地,院子里是一栋七间二层房屋,二层整个是用彩钢瓦搭建的。村南这处用地,院子里是一栋三层楼房,已经竣工,只是门窗还未安装。村民说,这两处建筑一处始建于2012年,一处始建于2014年,分别牵涉两名原村干部。“当年村民出面挡了多次,滦镇国土所也来人了才停了,过后又继续盖,直到盖成。”

记者通过村民提供的国土部门下发的一系列文件了解到,村西这处用地是李某于2005年6月占用自家承包地建的养鸡场。当年,长安区国土部门依法对其违法行为下发《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作出处罚。2012年,李某在未办理土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又在原养鸡场建房,但是该宗地用途为基本农田。

村南这处用地,之前是党旗寨村小学所在地,后来小学撤并土地闲置。2002年,蒋某与村委会签订租赁合同,租赁原小学的土地及房屋。2008年地震后,原土木结构的房屋被鉴定为危房。2014年12月,蒋某未经批准,对原有的土木结构房屋进行翻建,擅自建设养老院。根据规划,该宗地建设用地

2015年,村民们不断向有关部门举报。同年6月30日,国土长安分局下发《答复意见书》。7月,村民联名向市国土资源局提出复查申请。9月,市国土资源局明确称国土长安分局只是对李某2005年6月非法占用耕地的行为进行了处罚。后来李某在原址建房期间,滦镇国土所下发了责令违法占地行为停工通知书,并未将其违法行为终止;针对蒋某占用本村小学盖楼问题,市国土资源局明确蒋某没有取得相关政府批文,私自占地建房属违法行为,责成国土长安分局依法查处。

2016年2月24日,国土长安分局回复称,2015年7月16日,国土长安分局已分别对李某、蒋某立案,并分别于2015年11月、2016年1月,对二人的违法行为下发《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处罚,并将《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2016年5月30日,市国土资源局下发督办函,要求国土长安分局尽快进行从严查处,否则将依规依纪追责。

然而,2016年12月13日,国土长安分局答复村民称,2016年5月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李某土地违法行为,2016年6月长安区法院已作出行政裁定书裁定准予强制执行,6月21日,长安区集中整治领导办公室下发关于限期拆除整改通知书,责令滦镇街道办事处制定拆除方案予以拆除;针对蒋某非法占地,国土长安分局已经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但是法院不予受理。国土长安分局分别上报市国土资源局和长安区政府,请求两部门与法院协调解决。

“一个是法院已经裁定准予强制执行,但是不知为何至今没有拆除;一个是答复要协调解决,可不知为啥到现在还没有结果。这都快两年了,不知啥时候能给我们老百姓一个交待!”村民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