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居安路仅有一条公交线路 等一趟车要半小时

西安晚报   2017-03-21 08:07

[摘要] 住在居安路的千余居民,因为家门口仅有一条公交线路,车少间隔时间又长,坐车很不方便,大家期盼出行的“后一公里”问题能得到解决。

住在居安路的千余居民,因为家门口仅有一条公交线路,车少间隔时间又长,坐车很不方便,大家期盼出行的“后一公里”问题能得到解决。

“这条路上有2个大型小区,入住率不算很高,也有千余人,然而仅有一条公交线路,居民出行坐车一般要等上二三十。4-10路公交车晚上6点半就收车了,很多像我们这样不会开车的老年人出门特别不方便。”居住在居安路陕师大家属区的曹阿姨向记者诉苦。

19日,记者根据曹阿姨反映的情况来到居安路,这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陕师大长安校区家属区就位于这条路上。听说记者来了解大伙的出行难问题,小区里的住户们向记者大倒苦水。“除我们这个小区外,附近还有西北大学小区和岔道口村安置楼,目前只通4-10一条公交线路,而且4-10路车发车间隔时间长、服务时间短,大伙出行很不方便。”

居民们表示,小区住有很多老年人,大多不会开车,出行全靠公交车。如果去市区或周边大型商场,需要先坐4-10至西长安街再倒其他车。由于4-10路公交车车少难等,为一公里的路,等公交车就得花二三十。走路吧,老人们购物稍微多点就提不动,非常尴尬。

记者从站牌上看到,4-10公交为定时班车,末班车18:30。随后,记者计时等车,30才来了一趟4-10。等车过程中,记者遇到一对拉着购物车的老年夫妇。老人说,每周他们俩都要去周边超市采购些蔬菜水果囤起来。刚才就是没等到4-10公交车,天气冷,干脆从西长安街那边拉着小车往回走。“这段路不长不短,但像我们这样上了年龄再拉着东西走,确实很累也很不方便。”

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从媒体上得知,268路公交车3月1日要延伸到我们这里,但半个月过去了迟迟没有动静,我们盼望着这趟公交车的延伸能尽快落实,缓解居住在这里“后一公里”出行难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