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宏观利好短期带动有限 西安房价暂无大涨可能

西部网  2017-03-23 00:06

[摘要] 近日,西部网记者走访西安多个楼盘,了解到的情况与传言并不相符。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认为,“西安无房可卖”纯属无稽之谈,房价将大幅度上涨的传言也毫无根据。

近日,西部网记者走访西安多个楼盘,了解到的情况与传言并不相符。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认为,“西安无房可卖”纯属无稽之谈,房价将大幅度上涨的传言也毫无根据。

西安房价“上游”价格稳定 “无房可卖”是无稽之谈

西安曲江南湖边汇聚了很多高端社区,周边逐渐成熟的配套让这里的房价一直处于西安的“上游”。在从近期的走势来看,房价虽有波动,但相对稳定,并没有大幅上涨的“征兆”。

记者了解到,在南湖周边的二手房单平价格维持在9000-15000之间,但并不存在网上所说的“无房可卖”!在此区域上班的某房屋中介小姚告诉记者,近期来看房的人的确多了一些,但因为周边可选择的房屋也比较多,价格虽然在西安算较高,但相较该区域之前来说变化并不大。

同样的情况在出现在西安北郊房屋市场,作为当前西安市委、市政府所在区域,规划合理、交通便利成为此区域房价上涨的“利好”。但在记者走访中,整体房源仍旧较多,不论是未央路沿线还是太华路、文景路、明光路沿线,空置房屋并不算少。

有多年房产销售经验的小王告诉记者,自己所在楼盘在北郊的体量算比较大的,近期房价是有略涨,但幅度都不是太大。“周边的二手房价格都不高,顾客的选择面多了,房价就不可能上涨太快。”她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内部并没有制定价格上涨的时间表,一切以“走量”为主。

“宏观利好”带动有限“去库存”仍是西安楼市关键词

国家将支持大西安建设,带动引领西北地区的发展。“让西安作为西北的龙头扬起来。”与此同时,西安自贸区挂牌在即、西成高铁将在年内通车。

在很多开发商看来,这一系列的宏观利好将会进一步带动西安的城市竞争力,同时房价也应该会水涨船高,因此很多房屋销售在向客户推介时,都会拿出一堆利好消息,表明西安房价马上“要涨了”,买房得尽快。

但在李连源看来,宏观利好的消息不假,但影响不可能立即显现,这样的过度解读不过是销售人员的一种“伎俩”而已,目的只是为了卖房,并不是客观存在的情况。另外从西安近期的一些政策方向来看,还是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并不希望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西安目前的房屋去库存周期仍然在8-13个月左右,所以‘去库存’仍将是今年的关键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李连源说到。

应“差异化”对待西安房价 市场需要“高品质”楼盘

从统计数据看,2月房价环比变化中,西安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与重庆、广州和海口分列二至五位。

业内认为,上月西安新房价格的涨幅,虽然在70个大中城市中比较靠前,但要算下来其实并不大。西安地产评论人士夏强表示,由于热点城市甚至热点城市周边都开始强力调控,这些地区的房价在短期内被重点关注,失去了继续快速上涨的空间,所以房价一直比较平稳的西安就被凸显出来。这一观点在二手房市场被验证,记者发现,西安2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0.4%,同比去年还下降了0.6%。

李连源也认为,西安的房价和周边的省会城市比较起来的确不算高,从国家层面对于西安的定位和布局来看,未来的确存在上涨空间,但当前库存量大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短期内大幅上涨或者集中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另外,他觉得更应该“差异化”对待房价,而不是盯着一个楼盘或者某几个高端楼盘,觉得价格一有上涨就是有“疯涨”的前兆。“对于规划好、品质好的楼盘价格上涨应该理性和客观。”据李连源统计,西安有大量的房屋属于城改房,在拉低整体房价的同时,也拉低了房屋品质,而西安房屋市场恰恰缺的就是“高品质”楼盘。

在李连源看来,很多人总愿意拿宏观政策做文章,觉得大西安要加快建设,这样的利好可以带动房价,但这种解读其实是很片面的。“就拿大家近期关注的西咸新区并入西安代管来说,是宏观利好,但同时也相当于给西安增加了882平方公里的市场范围,房屋新盘瞬间变多,西安市场的平均房价其实更容易稳定。”李连源说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