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马文涛:国内城市地产差别显著 一线城市涨幅比较高

房天下  作者:希熙  2017-03-23 19:51

[摘要] 2017年在市场需求下降、调控环境趋紧、行政调控力度增强的环境下,预计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动力还是较有压力的,一二线城市投资会增长,但增幅会下滑。

 2017年3月23日下午14:00,一场由房天下媒体集团(西安)主办,中指研究院协办,隆源国际城隆源国际城13800元/平方米3.84元朔路和尚贤路十字东(高铁北客站东900米 )400-176-0760 转 648615•YUE公园冠名,以“行高见远•智驱未来”为主题的魔方2.0发布会暨城市商业地产发展高峰论坛在绿地假日酒店(路)2F大会议厅盛大举办,西安百余家房企高层、业内专家学者、跨界商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房天下魔方2.0的产品发布。

隆源国际城3.84分

元朔路和尚贤路十字东(高铁北客站东...
4008132766 转 648615
在售住宅经开地铁沿线
隆源国际城|总房款减3万元,送无产权平层车位立即报名>
13800元/平方米

本次高峰论坛由主题演讲、地产大佬研讨对话以及现场抽奖三大环节组成,在座的业内精英和地产大佬分别就目前西安城市商业发展各抒己见,以不同的数据深入剖析城市商业发展的现状及趋势,看点十足,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中指研究院研究总监马文涛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对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做了总结,还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了展望。

在政策方面,政府的调控力度大,影响深远。他分析到,“政府因城施策,满足多种层次的需求,对于3、4线城市的需求鼓励去库存,结合进城购房人员的需求。三二线城市加强管控,增加土地合理的供应,从长期来看还是要坚持房子居住属性,落实地方的准则,加快完善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同时,除了分类调控政策,另外一个点推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与去库存结合起来。有两个点,一是市民化,二是特色化。”

其次,热点城市的调控政策,出台密度非常大。深圳将商务公寓纳入了价格管理,重庆房产税征收扩大至三无人员购首套房,天津不再审批酒店型公寓,合肥加大返租销售。

他指出,“从去年的国庆节前后到目前为止覆盖了城市已 过30个城市,相关调控政策主要集中在限购的升级大幅度的提高首付的比例,目前整个调控比较严格。”

城市差别显著,一线城市涨幅比较高。经过数据研究分析,一线城市2015年上涨17.2%,16年上涨21.83%,今年2月份上涨0.39%。三线城市今年上涨1.19%,从1、2月份表现来看,一线城市涨幅比较高,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区域,长三角区域,海南区域。

另外,他还通过在城市库存、成交结构、成交量、企业拿地等多方面在各类数据对比下指出,“无论从量还是从价格上,去年是量价齐涨的局面,主要的原因是市场供求关系,15年开始处于供不应求,16年供不应求的幅度更大。”2017年在市场需求下降、调控环境趋紧、行政调控力度增强的环境下,预计三四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动力还是较有压力的,一二线城市投资会增长,但增幅会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