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陕西CPI平均上涨0.4% 居住类等四类价格推高GPI

三秦都市报   2017-04-13 08:06

[摘要] 居住类价格全面上扬;药品、保健品价格走高,拉高医疗保健类价格;受油价上调影响,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而食品类价格继续保持低调……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显示,1-3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平均上涨0.4%,涉及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类价格呈“一降七升”态势。

居住类价格全面上扬;药品、保健品价格走高,拉高医疗保健类价格;受油价上调影响,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而食品类价格继续保持低调……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显示,1-3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平均上涨0.4%,涉及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类价格呈“一降七升”态势。

3月,陕西CPI环比下降0.1%,同比持平,食品类同比价格继续维持2月下降态势。一季度,食品烟酒类价格下降2.1%。具体来看,菜、蛋类价格大幅回落是造成食品类价格下降的主要因素,一方面由于气候条件有利于蔬菜的生产与流通,加之2016年同期蔬菜价格处于高位,综合因素影响,鲜菜价格同比下降21.9%,拉动总指数下降0.89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去年下半年以来,畜禽养殖较快增长,春节后鸡蛋市场供给趋于宽松,造成鸡蛋价格同比下降18.5%,拉动总指数下降0.11个百分点。此外,豆类、畜肉类、禽肉类、奶类价格较上年同期也略有下降。

不过,居住类、医疗保健类、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持续走高,是推动CPI上升的主要原因。居住类价格中的住房保养维修及管理、自有住房、租赁房房租、水电燃料四种价格均上涨。药品、保健品价格走高,推高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一季度,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2.8%,影响CPI上涨0.25个百分点。

3月份西安CPI同比上涨0.2%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昨日发布了3月份价格运行情况,3月份,西安CPI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上涨0.2%,环比继续上涨,微涨0.1%。

数据显示,随着气候转暖,本地鲜菜供应量逐渐增加,市场鲜菜价格下降6%。鲜瓜果价格涨多降少,3月份,由于反季储存成本加大,鲜瓜果价格上涨2.2%。

3月份,西安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二升一平五降”。受春季新款上市因素影响,衣着类价格上涨4.5%,涨幅居八大类之首。旅游、飞机票价格下降,景点门票价格上涨。

3月份CPI同比上涨0.9%

据新华社电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3月份,鲜菜价格下降27.9%,影响CPI下降约0.95个百分点;蛋价格下降11.8%,影响CPI下降约0.07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1.3%,影响CPI下降约0.06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3.2%,影响CPI下降约0.09个百分点)。3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