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监管存漏洞 西安部分五证不全楼盘仍在售

西安网   2017-04-25 12:06

[摘要] 2017年伊始,我市的房地场市场持续回暖向好。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府也发出通知:其中在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中特别要求,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进行现售备案的,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这些举措的目的都是为稳定市场预期,防范市场风险。

2017年伊始,我市的房地场市场持续回暖向好。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府也发出通知:其中在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中特别要求,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进行现售备案的,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这些举措的目的都是为稳定市场预期,防范市场风险。

然而,最近有观众向我们反映,在我市有部分楼盘仍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鱼目混珠,偷偷变相销售商品房。情况到底是怎样的?来看每日聚焦记者的调查。

五证不齐全 “低价”做诱饵

记者在大兴新区梨园路与大白杨路十字东北角的梨园公馆售楼中心门口看到,市房管局稽查队张贴了关于该项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证,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的通告。但即便如此,记者走进售楼中心后,销售顾问仍旧很热情地走上前做起了推销。

记者:那咱这个证办下来了吗?

销售顾问:年底所有证都能办齐,现在是尾房处理阶段。

记者:现在是哪个证没齐?

销售顾问:土地证、规划证、预售许可证

销售顾问说,目前他们房子的均价是8300一平米。

看到记者心存疑惑,销售顾问拿出了杀手锏:价格诱惑。

销售顾问:你现在看这条路上,五证齐全的房价都没有低于9000的。

对于五证不全违规销售的现象,房管局早都有禁止条例,为了杜绝违法行为,房管局在每个违规销售的楼盘里都派了一名工作人员驻扎。雁翔路明珠汇博林项目五证不全,在这个项目的售楼部内,销售人员坚称不对外售房。

销售顾问:房管局的在这他们不让卖,因为它没有预售证。

但记者出门后他却跟了出来。

销售顾问:那你跟我们公司签吧。

不卖房卖柜子 勿让变相售卖钻空子

去年4月8号期电视问政中曝光了“万科城市之光”项目在没有拿到预售证的情况下,违规销售商品房的行为。随后,市房管局约谈了项目负责人,并按规定进行了处罚。一年时间过去了,记者今天再次对

万科城市之光”项目进行了走访。我们注意到,目前该项目的一期已经售罄,正在建设的二期虽然不接受客户直接预订,但是换了另外一个名目,只要先交一万元预订精装修房源中的柜子,就等同于提前预约了,等项目拿到预售证之后,就可以正式购买了。

销售顾问:你先拿一万元买我们的柜子,后期我们会在交了钱的里面筛选出我们的客户。

记者:也就是诚意金是吧?

销售顾问:对对对。

记者:你这相当于变相售卖,可以这么理解吗?

销售顾问:也算是吧。

销售顾问坦言,万科城市之光现在虽然正在土方建设,但还没有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对于记者的质疑,销售顾问信誓旦旦称,万科是大楼盘,只要有购房意向,其它的都不是问题。而且交的这一万元买柜子费用,在全西安市所有的万科项目中,都能享受同样的优惠,销售顾问的话,记者在曲江万科东方传奇项目中也得到了印证。

从记者的调查走访来看,市房管局不仅在五证不全楼盘的售楼中心张贴了禁止销售的公告,也有驻点监督员的蹲点监督。类似的举措,不可谓不严,但是否发挥了效用,落到了实处,频发的违规销售乱象给出了答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调研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时强调,要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房管局作为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把各项监管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为房地产市场把好脉,问好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