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落户政策效应显现 年轻购房者增加

西安晚报  2017-05-03 14:00

[摘要] 随着西安楼市政策调控逐步深化,房地产开发市场供销两旺。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开发规模持续扩张,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加速等趋势。据了解,西安商品房销售市场供需两旺,销售面积总量和增速分别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五和第四位。

随着西安楼市政策调控逐步深化,房地产开发市场供销两旺。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西安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开发规模持续扩张,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加速等趋势。据了解,西安商品房销售市场供需两旺,销售面积总量和增速分别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五和第四位。

30岁以下购房者增加

购房者区域看,外市购房者居多。西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购房者4.15万人,同比增加0.43万人。其中,市外购房者2.59万人,比市内购房者多1.03万人,占全市购房者62.4%。从购房者年龄看,30岁以下购房者增加。市房管局数据显示:30岁以下购房者1.59万人,30~45岁购房者1.90万人,45岁以上购房者0.66万人,分别同比增加0.21万人、0.19万人和0.03万人。

投资增长 办公楼占比提高

一季度,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我市房地产企业和项目个数双增加。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936家,较上年同期增加80家。房地产开发项目990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33个。

开发投资增长加速,住宅投资占比居高。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98.17亿元,增长22.1%,较上年同期提高20.9个百分点,高于1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6个百分点。投资增速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二位,低于南京6个百分点,分别高于成都和武汉22.9和9.3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37.4%,较上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

从投资类型看,办公楼投资占比明显提高。一季度,商品房住宅投资200.90亿元,增长17.8%,占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67.4%,占比较上年同期回落2.5个百分点;办公楼投资30.46亿元,增长66.3%,占比为10.2%,占比提高2.8个百分点。办公楼占比的提高,进一步表明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市场的趋向活跃。

供需两旺 浐灞曲江销售居前

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54.14万平方米,增长25.4%,虽然增速放缓,但依然活跃。销售面积总量和增速分别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五和第四位,增速分别低于宁波、青岛、长春16.1、15.5和9.4个百分点,但分别高于总量居前的成都、武汉、广州和杭州5.8、22.5、1.3和34.1个百分点。

从销售类型看,办公楼销售面积高速增长。一季度,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为324.34万平方米,增长22.4%。办公楼商品面积15.39万平方米,增长2.2倍,占比4.3%,较上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

从销售区域看,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销售面积总量依旧占据区(县)、开发区前两位,分别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的16.6%和12.0%;户县、长安区销售面积在低基数的影响下以183.4%、111.2%的增速领先,销售势头强劲。总体来看,大部分区县房地产销售活跃,较去年同期有不同增幅的上涨。

待售面积压力大

一季度,我市房屋竣工面积增长明显,待售面积压力相对加大。一季度,我市房屋竣工面积464.38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260.53万平方米,增长1.3倍,环比增加130.66万平方米,增长39.2%。一季度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423.60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114.65万平方米,较2月末减少10.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1%,环比下降2.5%。由于竣工面积增速高于销售增速90.9个百分点,导致短期内库存压力相对加大。

从待售时间看,房屋建成竣工一年以内未售出面积占六成。从待售区域看,国际港务区、产灞生态区、蓝田县降库存力度较大,新城区、户县、碑林区销售较为活跃,经开区、航天基地去库存压力仍旧较大。

统计部门表示,今年以来,省、市两级政府强力推进大西安、自贸区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西安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再次注入了活力。同时,落户政策放宽对人才的吸引力提升等因素,也促使住房消费的吸纳能力不断增强。

据调查,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景气指数为117.2,同比提高27个点,比上季提高13.8个点,高于其他行业。 记者宋洁 见习记者康乔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