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西安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调控后手:政府卖房!上海又给西安支了一招!

西安楼市2017-05-06 08:30:58

今天,看到一则消息,挺有意思的。如果各地照此执行,开发商和售楼人员将没事可干,都可以下岗了!

消息是这样的:为加强市场秩序整顿,上海市住建委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

认筹、摇号选房,这是开发商通常采用的营销方式,是调整价格和促进销售的最有利法宝。如今在上海,这样的法宝将由公证机构来进行,开发商要玩什么猫腻、来一个假动作,看上去是不可能了,这不是要命吗?

从该通知精神看,一定是有高人在背后指点。各种举措直指开发商和营销机构“命门”。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相关管理机构工作人员:

1、不得以各种方式炒卖房号。看来,大家通行的“认筹”也不行了,这也有炒卖房号嫌疑。

2、开发企业员工自购本企业开发的商品住房的应当予以申报,购房名单纳入区房管部门全程监管。开发企业自身,及联合相关机构进行“内部认购”、“团购”也不行了。

3、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买房还有用“笔名”、“假名”的?

4、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这对于一些营销机构的“底价包销”恐怕也不行了,二手房中介机构巧立名目骗取购房的各种费用更是不行了!看来,一批中介又要面临生死线了!

如果这么做了,被查处了,将面临什么样的后果?

该通知明确:“对涉嫌违规的房地产企业,一经查实,一律暂停网签,降低直至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并列入行业信用管理“黑名单”。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

仔细看看,确实够狠的。是不是另依然别有想法的某些房地产从业人员后背直冒冷汗?

看看该通知出台的背景,“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操作、助涨房价的现象有所抬头”,这和西安前一阶段某些情况是不是有些类似呢?!

所以啊,正如不少人所认为,政府对房地产不是没招,招数多着呢,关键是看用不用,怎么用,是不是像达康书记所说:关键是不是讲“认真”,凡事认起真来,没有办不好的,没有办不到位的!

上海的做法,目的是:将依法清理关闭一批违法企业,以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不得不说,杀气很重啊!谁说调控后续无招?上海又给西安支了一招,不,是给各地在支招!

这么做,开发商及营销机构可能头要大了,但对购房人来说,买房是不是更轻松些了呢?

内容:2017目标20万人!房价高企态势下,西安拿啥吸引大学生落户?权威!三方大数据,解密西安楼市”火爆“真相!西安房管局针对5大问题重拳整治,历时3个月!

落户新政:重大调整14处!西安户籍准入条件更宽,落户更容易!

西安动态:西安地铁建设2017迎“大年”,17条线路在建/启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