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二手房市场中介费降低

三秦都市报   2017-05-24 08:01

[摘要] 4月份,全国范围内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除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再升级外,周边及热点三四线城市也纷纷出台联动政策。至4月末,共计有5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和近30个县市出台调控政策,西安也推出了限贷相关调控政策。那么,在此大背景下,西安的二手房市场又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4月份,范围内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除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再升级外,周边及热点三四线城市也纷纷出台联动政策。至4月末,共计有5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和近30个县市出台调控政策,西安也推出了限贷相关调控政策。那么,在此大背景下,西安的二手房市场又呈现出什么样的特点呢?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本月成交量下降 市民购房热度回落

记者走访多家中介机构发现,目前,调控政策已经初显效力,海城地产副总经理何红波告诉记者:“本月的成交量呈明显下跌趋势,较4月份下降40%左右。价格也出现下降,同样的房子,本月价格下降了5%-10%。而且,目前外地投资客户明显减少,本地刚需及改善性客户大多处观望态势,对于房子的购买热度也明显下降。过去,一个月看完就定,现在看多套还不能下定决心。”

亿德地产凤城七路店店长陈勇昌告诉记者:“就我们门店情况来看,目前二手房市场相对于上个月,成交量有所下降。一方面是由于房源量减少,部分房东不卖及价位上涨,另外,客户群体有所减少,最主要原因还是房源量下滑。目前,成交以刚需为主,客户买房的积极性削弱,理智了不少,市场需求趋势一直以90-120平米为主。”

调控效应显现 个别中介降低收费

楼市调控另一方面效应是,近日,不少一线城市传来了中介费下调的消息。

何红波指出:“从部分城市中介公司降低服务来看,西安也不例外。目前,西安中介收费3%,但是竞争激烈时,连2%都不能保证,个别公司中介费甚至更低。面对市场调控不断升级,为了提升业绩,下调中介费揽客也是无奈之举。”

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总经理、西安市经纪人协会会长邵涛表示:“个别城市出现了二手房交易降低的情况,这是因为这些城市一方面二手房市场存有量比较大,另外一方面是二手房市场在当地的市场占主导地位。所以,下降是必然的。而西安的二手房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主要以双方商谈价格为主,以市场主导为主,所以,西安的中介基本上维持在一个水准上,没有太大的降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