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入住3年 房产证办不下来

华商报  2017-05-25 08:07

[摘要] 新房入住已3年,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地旺熙苑小区业主很无奈。据了解,因开发商未缴纳多项税费,致迟迟无法办理房产证。 业主 购房发票不正规 办不了房产

新房入住已3年,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地旺熙苑小区业主很无奈。据了解,因开发商未缴纳多项税费,致迟迟无法办理房产证。

业主

购房发票不正规

办不了房产证

“2016年,我拿着购房合同和购房付款票据去汉台区国土局办房产证,工作人员说,我的购房付款票据不是正规税务发票,无法办理。”业主魏女士说。

据了解,汉中地旺熙苑小区位于汉台区东新街,是由汉中地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王公司)开发,其中105#楼也包括在内。后来105#楼项目建设权和销售权都转手城固某承包商,即105#楼项目部,转手后,由承包商盖起了高26层的105#楼。

5月9日,记者来到地旺熙苑小区,见到大约有20名105#楼的住户。

“我是2014年买的房,我是2013年按揭买的房……”在场住户纷纷拿出购房预售合同和付款收据。记者发现,这些住户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直接和105#楼项目部签的购房预售协议,都没办下房产证。“我们统计了一下,至少有80户住户没有房产证。”魏女士说。

地旺熙苑小区住户苟先生说,地旺熙苑2012年基本完工,他在同年7月份全额付款22万元,买的是户型61平方米,钱直接交到105#楼项目部。在苟先生提供的预售协议中,“汉中地王房地产开发责任公司105#楼项目部”的印章清晰可见。

然而,另一住户的购房预售合同上,盖的却是“汉中地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章子。

“其实,项目承包商既是盖房的,也是直接卖给我们房子的,但是我们的合同有两个版本,一种盖的是105#楼项目部的章子,这个属于全额付款的;另一种是按揭的盖的地王公司的章子,按揭的必须通过网签,网签要通过地王公司。”住户伍先生说。

承包商

开发商税费

导致手续办不了

“我们没有资质卖房,所以用地王公司的名义售卖。”105#楼建筑承包商负责人周先生说,全额付款的都是他们项目部给开的收据,不是正规税务发票;按揭的要通过地王公司,所以首付款有正规税务发票,按揭部分没有发票。

据周先生介绍,地旺熙苑105#楼已售出167套住房,户型从61平方米至123平方米不等。“售卖的167户都没有办下房产证,因为地王公司欠着建筑设计院的款以及几个部门的税费,所以很多手续都办不下来”。

“地王公司还欠着电力部门的费用,所以电还是临时的施工用电,并没有通过验收。”周先生说,当时承包合同约定,105#楼项目的承包价是2800万元,这个钱承包商已如数交给地王公司,同时合同也明确说明税费由地王公司交,但是地王公司并没有给相关部门交,也没有将税费返给承包商。

从住户提供的资料中可以看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盖有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的章子。105#楼一位不愿具名的住户说,住管局工作人员告诉他,地旺熙苑105#楼还没有进行期房转现房,还处于在修状态。“其实房子早就完工,多数住户都已入住”。

开发商

答复记者前后矛盾

5月19日,记者致电地王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他说,“住户只要把物业费交了,房产证及其他手续就可以办下来。”但他随后又说,房产证办不下来和没交物业费没有关系。

记者从承包商那里了解到,关于105#楼,开发商地王公司还欠着地税部门100多万的税款。

5月16日,记者致电汉中市住管局房产交易中心房产预售科,“从系统业务上显示,地旺熙苑105号楼还是期房状态。”住管局工作人员说,开发商的业务流程还没有办完,所以这个房子现在还不是现房。而办理房产证,和业主缴纳物业费没有任何联系。 记者 周金 通讯员 张映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