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西安购买“学区学位房”应注意哪些

阳光报  2017-05-25 08:10

[摘要] 近日,西安市各区县已陆续公布了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安排。家长们又一次把焦点对准了“学区、学位房”。购房需谨慎,特别是“学区、学位房”有着明显的地域差别,所以家长们要全面了解当地政策后购买。那么在西安购买“学区、学位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近日,西安市各区县已陆续公布了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安排。家长们又一次把焦点对准了“学区、学位房”。购房需谨慎,特别是“学区、学位房”有着明显的地域差别,所以家长们要全面了解当地政策后购买。那么在西安购买“学区、学位房”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学区住房”入读学校的落户有时间要求

很多学区住房在新生入学时,对于对口区域的家庭,有一定的落户时间要求,有的学校要有必须在该区域落户满一年,还有的学校要求落户时间满三年。落户时间一般来说对于新盘的限制要小一些,但是购买二手“学区住房”,落户时间就是家长们必须注意的问题了。因为二手房交易流程中涉及到很多税费和手续,全部办理下来,需要花一些时间,如果还有落户时间要求,那么孩子的入学时间就会被推迟。家长还要在购房之前到该区域学校就落户的年限、入学的年限、同一套房的名额标准等问题进行咨询,确定自己的购房行为和学校入学要求相吻合。

买了“学区住房”不一定能就近入学

近日,西安各区县教育局通过官方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了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情况,要求学生不得择校,学校不得择生。以行政区划为界细致到门牌号,这个区从哪条马路到哪条马路的孩子就该上哪所学校分的清清楚楚。

因此买学区住房之前,各位家长一定要查清楚,自己辛辛苦苦买的房,是不是在好学校的范围之内。

学区划分并非一成不变

虽然学区划分是相对稳定的,但是也不是一成不变。受生源人数的影响,教育部门会对每所学校招生区域在一段时间内进行适当调整,这样势必会影响到“就近入学”需求的购买者。家长在考察“学区住房”时,一定别忘记前往教育部门了解清楚,以免出现花高价买房而孩子不能入读的情况发生。

西安“学位房”与“学区住房”有哪些区别?

学位房”是什么?业主买房后获得相关学校“学位”。一般来说,楼盘有“学位”名额是因为其引进了学校,或与某些“名校”有联建、合作方面的关系,孩子入学不受户口限制!这一点也是学位房备受青睐的原因。

在这里需要家长注意的是,在购房时要确定一下开发企业是否与相关学校进行了签约,而且有签约文件。口头承诺是不可信的!有关学位问题能写进购房合同,或者签订补充协议

西安“学位房”注意哪些事项呢?

①“学位房”不受户口的限制,但是“学位房”的学校大多是私立的,收费会比较高。

业主子女入读指定的学校无需和别的孩子一起参加入学考试、电脑派位等程序。但是,有的“学位房”因为名额有限,并不能保证100%的直接入学就读。

③如果只是租房或者买的二手房,则不一定能得到学位。

学习终究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家长要充分考量自身的能力。切不可盲目,买了房后当初的承诺无法兑现的情况也是有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