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城小区逾期交房等问题 业主很闹心

西安晚报  2017-06-02 14:05

[摘要] “不仅是逾期交房问题,电梯门与防火门、入户门相互‘打架’;车库出入口太多,影响安全出行;小区地面存在高低落差;这房子简直没法收”。近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投诉反映,自己购买的位于常宁新区子午大道中段的绿地城小区房子交房问题多,与绿地城方面多次沟通无果。

“不仅是交房问题,电梯门与防火门、入户门相互‘打架’;车库出入口太多,影响安全出行;小区地面存在高低落差;这房子简直没法收”。近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投诉反映,自己购买的位于常宁新区子午大道中段的绿地城小区房子交房问题多,与绿地城方面多次沟通无果。

交房 绿地回复以物业费冲抵

2015年8月,赵先生购买了绿地城的一套房子,原本应该在2016年10月30日交房,但最后一直拖到2017年5月。“交房,绿地城那边连个通知也没有。”赵先生说,“我们去找绿地城,他们只是口头解释,交房会有相应的赔偿,但一直没有落实。我们还联名提交了一份关于小区目前问题的书面沟通整改书,交给了他们的客服部,今年5月9日,他们给了书面回复。但没有盖章,且回复很含糊。”

记者在这份未盖章的书面回复中看到,针对交房,绿地城方面回复业主:赔付标准按照合同约定方法计算执行,赔付违约金支付方式为冲抵2年6个月物业费,剩余赔付金转账支付,我司承诺收房时在业主签署赔付协议后3~6个月内到账。

车库出入口多

业主担心不安全

赵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正门口不远处开了三处车库出入口,业主们很担心出行安全。

小区正门的绿化先不说了,一进来就能看见3个停车库出入口,车辆进出大门口,这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很不合理”。赵先生说,“这样的布局,我们业主进出不安全,而且这车库的出入口离居民楼太近,车辆尾气、噪音等都是问题。”

赵先生说,他们在向绿地城提出此问题时,对方也认为车库的出入口位置不合理。“他们说,回去会拿出具体整改方案,但只能在现有情况下优化提升。后来整改方案出来了,说是三个车库出入口封掉两个,大门口到车库出入口的地方用方形花坛隔开,实现人车分流,这样要是不行就没办法了。”

针对此问题,绿地城那份未盖章的书面回复中的解决方案提到:现场采用花箱方式,分割出人行通道。北大门存在三个车库入口,平时封闭两个,留东侧个车库入口,保证高区业主车辆停放。低区业主车辆从西门车库进出。

赵先生和其他业主代表并不认为此方案可行。“大门口到车库出入口的距离很近,宽度也有限,方形花坛从中间一分隔,路面会更紧张,业主和车辆进出都不方便。”

“相互打架”

三扇门存在设计缺陷

除此之外,小区楼道内的“门打架”现象,也让赵先生和其他业主烦心。赵先生说,在该小区楼道内,当你打开防火门和入户门时,就会遮住一部分电梯出入口,存在严重的设计缺陷。“入户门与电梯门、防火门离得太近,也不安全,我们小区近半数业主的入户门打开后都会撞到电梯。有些楼层,只要一打开入户门,根本就没法进电梯了。”

在绿地城未盖章的书面回复中答复:安装闭门器,可消除影响。

存在严重高低差

老人小孩出行不便

“我们买这个楼盘的时候,并不知道小区内存在严重的高低落差,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告诉我们,现在小区里东西两边存在2到4米的高度差,与销售时沙盘完全不同。”赵先生气愤地说:“小区的小高层和别墅区以两道栅栏隔开,将一整块小区分区管理,并且栅栏占用小高层区域的公共面积,还有高区与低区相连部分的楼梯坡度很陡,还没有无障碍通道,以后老人小孩通行会很不方便,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赵先生提供了几段绿地城代表与业主代表协商解决小区问题的会议视频。在视频中,记者看到,针对业主提出的小区存在严重高低差问题,一位自称是西北客服中心领导的王姓经理答复:“这个问题,这样说,卖房的只管卖房,他不懂有没有高低差,也不需要给大家解释有没有高低差。”在另一段视频中也回复:“卖房不需要说高低差,任何卖房的都不会说,你在沟里我在坡上,没有任何必要。”

“他们还说,我们买房买的是房子里面的,外面的小区内的规划环境等跟你们没关系。”赵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而绿地城就此问题,未盖章的书面答复是:设计符合规范要求。

律师建议

可走法律程序维护权益

陕西毕达律师事务所冯律师就此表示,交房业主可先与开发商方面协商解决,解决不了可走法律程序,要求赔偿。关于电梯与防火门、入户门问题,可看目前的情况与原来的设计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改变设计的情况,必要时,也可走法律程序维护自身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