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四海为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卖得好是不是真得好 1-5月西安房企销售TOP10有学问

四海为家2017-06-08 23:04:54

过山车一般的2017年,让每一个房企和购房者都有些吃不消。

火2月,金3月,银4月,红5月。

拿证即开盘、开盘必扎堆是3月的主基调。

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整体83.3%的去化率完胜2016年“金九银十”创下的68%去化率。

4月,房管局“调控升级”,连续开出各种“退烧良方”,可这商品住宅单月302.57万㎡的成交量,着实创了历史记录(正常一般为140-160万㎡)。除22个项目开盘之外,另有加推活动30余次,整体去化率高达83.9%,比3月增加0.06%!还没有买房的朋友们已经开始哭了。

5月,调控初显成效:前三周楼市销量下滑55.53%,新批预售证数量下降58.6%,开盘量下降37.5%,新批预售面积下降62.89%……从各大房企反馈的情况来看,房企现在获取预售证更加困难,这或许也是房企5月的销售业绩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不过,1-5月房企巨头们总体表现如何?且看成绩单!

丨数据说明:商品房

丨数据来源:合同成交数据

丨数据覆盖区域:全市

丨保留两位小数点

丨备注:

1.万科、恒大有股权收购,数据统计有调整

2.华远之前有项目未关联、现已关联、数据有调整

万科依然是市场“老大”

1-5月万科以39.21亿元成交金额摘得销量榜头衔,恒大则以32.75亿元排名第二位。碧桂园以28.59亿元排行第三位,华远地产则以28.04亿元的微小差距排名第四。

万科此前负面消息连连,但市场表现依然坚挺,1-5月成为双料,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双双。令人有点想不明白的是,既然吐槽声音很大,理论上买万科房子的人应该减少吧,但现实却是:万科依然卖的,市场欢迎。

龙湖地产作为2017年房企的“黑马”,在1-5月表现不俗,18.87亿元的成交金额排名第五。而与龙湖业绩基本相当的还有融创(18.67亿元)和天地源(18.62亿元)。

天地源扛本土房企大旗

值得一提的是,天地源作为登上销量榜10的本土房企,1-5月份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2017年1月,天地源曲江香都以单盘第5位的身份,进入城南区住宅成交面积10;2017年2月,天地源创造了2.54亿元销售金额,超越万科、龙湖等性房企,以微弱差距屈居销售榜单第四位,同时成为本土房企销冠;2017年一季度,天地源以4.04亿元、4.65万㎡的成交业绩位列西安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第10位;4月,天地源以11.92亿元销售金额,位列销量榜第二位。同时,天地源曲江香都以11.19亿元销售金额,蝉联单盘销售,位列排行榜首位。由此可见,天地源的确算得上扛起了本地房企的大旗。

代建业务发力 绿地颇受益

2017年代建业务发力,使绿地、建业等房企颇为受益。

在行业低潮期,部分企业仍有迫切的规模提升需求,在开发业务之外寻求新的业绩增长方式,并不断做大做强,向外输出品牌。如绿城新成立的绿城管理集团,通过输出绿城品牌、管理体系和全产业链资源,今年代建业务全面爆发,前五月465亿的销售额中,大部分为代建销售额。而1-5月绿地在西安同样榜上有名,16.16亿元的销售金额排名第八位。万达、金地则分别以15.39亿元、14.59亿元排名第九、十位。

此外,从1-5月销售面积排行榜中可以看到,恒基兆业、保利地产均有不俗表现。

1-5月,西安楼市说文气点叫太调皮,说粗野点叫很神经。

先是价格突然无厘头一个劲往上窜;接着政府接连续出台限购政策,但价格上涨依然我行我素;然后“无预售证不能卖房”政策收紧,许多售楼部被关门,结果,没有房子可卖,想买的人更急了。

以往,开发商会主动要求给介绍客户,如今说给介绍个客户,开发商会使劲摇头说没房子卖给他。更多时候,不用再帮朋友分析谁家房子好谁家房子差,统一被要求给找找谁家还有房子可卖。

这种情况下,突然不敢再坚持“谁家卖的好就选谁家的房子”的观点了,因为大家不是在一个起跑线上竞争了,你家有房,就可以卖个好价钱再赚个业绩,他家无房可卖,眼睁睁看着目标客户流失还损失KPI考核,没有一点脾气。

买房其实可以参考网购,先根据销量划定一个备选范围,再看口碑确定要不要买。问题是,你看中销量还是口碑?

★★四海为家之聚焦西安篇★★

◆真相 百盛关店真相 元凶不是电商

◆ 一期6096亩投资126亿 要逆天了

◆变脸 小寨300亩“里坊”要还原盛唐生活

◆政策 西安温和限购真相 只能新购一套房

◆新区 千真万确,少了户县多了鄠邑区

◆交通 西安要修2.5环了 好处不仅是比2环多半环

◆土地 137.4亩卖了18.5亿 西安标王背后的推理剧

◆投资 陕西企业家输给了软环境!

◆选择 回到2006论2016:地产商卖后悔药比卖楼赚钱

◆数据 房价预警丨比去年1月涨了901元

◆限购北京限购的狠 不要变成西安限购的痛

★★四海为家之青年住房篇★★

◆1 8 平 承载你人生初次奋斗的地方

◆新屋种不让你当房奴

◆2 9 平竟然还有衣帽间?

◆新模式“租+”模式站上风口

★★四海为家之买房年代秀★★

◆60年代 “穴居族”后裔对于房子的渴望

◆70年代 买房这件事 我有五千万

◆80年代 50万买房就因获赠一部手机

◆90年代 我的刚需就是装逼啊

★★四海为家之VR黑科技篇★★

◆别只操心马云的“败家”,进入自己未来的家

◆西安人有福了 全球的VR在这里

◆VR+AI 人工智能售楼员真的来了

◆TA要来抢你的饭碗了

敬请长按二维码关注四海为家

或搜索微信公众号sihaiwj001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