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迁安置超期项目政府要求年内复工

华商报  2017-06-13 08:01

[摘要] 一个半小时,两部热线电话,西安市城改办两位工作人员共接听了35个电话。昨日,改版20周年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第八期“城改热线周”正式启动。

一个半,两部热线电话,西安市城改办两位工作人员共接听了35个电话。昨日,改版20周年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第八期“城改热线周”正式启动。

宅基地建三层房

安置两层 三层只赔成本价

一大早工作人员尚未就位,两部热线电话的铃声就此起彼伏响了起来。上午9时30分,电话接起来后就应接不暇。市民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自己所在村子有没有拆迁计划,一些延期交房的项目何时能够复工,以及一些城棚改安置政策等方面。

新城区的韩女士咨询,家里属祖遗户,房子盖了3层,被改造成旅馆,并正常向税务部门纳税,在拆迁时,旅馆营业损失能否进行补偿?西安市城改办城中村工作处副处长谭磊表示,依照城改政策,宅基地上建房只能安置两层,三层只赔偿房屋成本价。私自改变房屋性质,在拆迁时也不能获得补偿,在拆迁安置的时候补偿标准只能以房屋产权登记性质为准。

货币化安置

房屋评估随市场波动

还有不少市民关心自己家的房子是否纳入改造规划,据西安市城改办棚户区工作处主任科员李博介绍,各项目的拆迁工作都是政府主导,以区上为主,因而要以所在区政府的拆迁公告为准。

目前棚户区改造鼓励货币化安置,最近西安的楼市比较火爆,有市民关心选择货币化安置水平能否赶上楼市上涨的速度?谭磊表示,安置房的计价标准以在房屋征收范围内拟建的高层成套单元住宅楼的价值,按照《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进行评估确定。这是由第三方评估机构来认定的,评估价格会参照周边市场的价值,最终的货币化安置标准加上一系列奖励措施应该能达到让老百姓基本满意。

超期回迁安置情况将纳入年度考核

在热线电话中,一些超期安置的项目被市民屡次提到,包括雁塔区的东姜村和西姜村项目,新城区的韩南村和韩北村项目等。

据介绍,这些项目均属于政府重点督办的回迁安置超期项目,不同程度地存在资金短缺、推进缓慢、手续办理相对滞后、市政配套建设不同步等问题。按照“棚八条”规定,市政府要求各区政府或开发区管委会按照“六定”(定性、定量、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原则制定超期回迁项目处置方案、认真开展工作,要求涉及项目年内复工,建立过渡费发放兜底机制,确保群众最基本生活保障。市城改办还将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将超期回迁问题解决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因资金问题造成回迁安置超期的项目,所涉区制定了政府接盘、搭建融资平台等方案,争取年底前实现复工;因征收缓慢造成回迁安置超期的项目,所涉区9月底要完成征收搬迁任务;因配套设施、手续办理滞后等造成回迁安置超期的项目,所涉区6月底前应完成相关手续办理。

东姜村项目雁塔区政府已确定对未开发用地面积、符合规划建设的开发部分未销售商业面积进行统计,采取质押的方式完成企业自救,力争2017年年底前复工。

西姜村项目存在开发商资金短缺问题,政府已搭建融资平台,近半年西安房地产市场转暖,开发商的积极性比较高。

韩南村和韩北村由于开发商资金短缺,项目已由新城区政府接盘,安置房预计7月份就可复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