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最近西安的商铺到底涨了吗?

房天下  2017-06-14 15:14

[摘要] 最近西安的商铺到底涨了吗?

近日,有媒体刊发报道称最近房价大涨,一些投资了立丰国际广场商铺业主都觉得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而就在他们暗自高兴时,开发商通知他们要退房,原因是开发商觉得商铺涨价了,想重新销售,以获取更大的利润,带着这个问题,笔者采访了立丰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得到的答案却令人惊讶。

最近一段时间西安乃至陕西的房地产住宅市场是呈井喷现象,房价持续上涨,尤其是西安的一些核心区域涨幅尤为明显,有的项目价格的涨幅甚至达到了40%,但这也仅仅是集中在以龙湖、万科、中海、恒大、金科、融创、万达等一大批性开发商的精品项目,相对于本地的大部分开发企业,要么目前没有货值,要么收到手续限制,没有办法正常销售,这就导致目前市场上符合规定销售的项目少之又少。加之王永康书记和上官吉庆市长的到来,使得西安的户籍政策有了质的变化,最近一年落户西安的各类人才近50万,这就给房地产住宅刚需市场注入了强心剂,使得未来几年的需求得到了爆发,需求空前暴涨,人们买涨不买跌的心里在这一时候的到了全面刺激,西安周边城市的家长有孩子在西安上大一的都已经开始购买住宅了,因此,这一轮住宅涨价就是我们去年预计的补涨。但这仅仅是住宅的表现,商业项目到底表现如何呢?笔者采访了陕西代理业的翘楚和中介行业的花魁,从他们口中

西安的商业又是怎样的表现呢?请看笔者和他们的微信聊天记录:

同时,有房管局的统计显示,在5月份西安的商业市场供应量继续缩水,新增套数301套,新增面积4.6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6.11%,同比减少86.93%;商业销售套数1082套,销售面积16.85万平方米。本期全西安商业成交均价1344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1.07%。这就表明商业供应持续走低,价格也持续走低。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说开发商因为价格大涨而要给业主退房呢?

带着这个疑问,笔者约访了立丰集团的有关负责人,从该负责人处了解到,自从5月27日开始处理立丰国际广场项目地下商铺以来,立丰销售部收集到客户关于地下商铺的利益诉求近百条,截止6月8号,提交退铺手续的有7户,占总户数的0.5%;不退不换的有15户;占总户数的1.1%;其余除了有11户电话没有接通外,剩下近百户业主都在进一步沟通中。而且,笔者也看到从地下一层置换到地上一层,开发商确实是为业主着想的,也是从业主的利益出发的考虑的。据开发商呈报董事会审批的报告显示本次退铺主要原因如下:①为保证项目商业mall开业后的良好运营,公司从商业经营层面重新考虑商业规划,对商业布局、动线的合理性进行调整。②公司从商业mall消防安全角度出发,为实现消防疏散通道,占用已售地下一层商铺位置增加消防楼梯。③目前地下一层报规总平图和消防审核图纸无已售铺位,无法申请预售许可。开发商负责人表示,根据以上原因,他们给出了相关处理方案。

由此可见,就目前的商业地产市场行情看,开发商对待业主是很诚信的,笔者相信,在经过深入的谈判后,广大业主也一定能够明白开发商今天为他们所做的一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