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捂盘惜售营造紧张气氛 绿地被停预售许可申请

西安晚报  2017-06-15 08:06

[摘要] 近日,针对绿地国际生态城项目涉嫌在商品房销售活动中存在人为营造紧张气氛、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暂停了绿地集团在西安范围内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引起行业关注。

近日,针对绿地国际生态城项目涉嫌在商品房销售活动中存在人为营造紧张气氛、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暂停了绿地集团在西安范围内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引起行业关注。

捂盘惜售 绿地被市房管局查处

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6月13日发出的公告中显示,绿地国际生态城项目涉嫌在商品房销售活动中存在人为营造紧张气氛、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即日起,暂停绿地集团浐灞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绿地国际生态城西地块及西地块二期、绿地国际生态城(东地块)项目的网签销售,暂停绿地集团所有下属公司在我市范围内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依法对其严肃查处,并视其整改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捂的!”据了解,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自4月26日起,开展了为期3个月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包括绿地这种“人为营造紧张气氛、捂盘惜售”在内,如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方式恶意炒作,误导市场预期,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均是此次专项整治要重点查处、严厉打击的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曾报道

“闹心问题”并未解决

事实上,6月2日,本报就曾以《绿地城小区业主很闹心》为题,就西安绿地因房屋质量问题引发的集中维权事件进行过大篇幅报道,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十天过去了,据投诉者赵先生反映,开发商方面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解决措施。

赵先生说,报道中提到的“迟交房”、“入户门与电梯门打架”、“车库出口不安全”等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解决办法。另一位业主郝先生告诉记者,6月1日,部分业主代表前往长安区建设局信访办投诉反映小区存在的问题。6月2日下午,在由业主代表、绿地城方代表、长安区建设局质监站三方出席的沟通会上,业主代表现场提出了22个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绿地城表示在请示过领导后再做回复, 6月7日给予答复。

赵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绿地集团西安常盛置业有限公司项目部 “关于绿地城DK4业主投诉相关问题回复”的文件,该份文件对相关问题给出了一些答复。

关于“入户门与电梯门打架”问题回复:入户门设计不违反国家规范,如业主使用不便我司可更改为内开;

关于“车库出口不安全”问题回复:园区北大门内三个车库入口按照规划图纸施工。通过后期物业管理可以实现人车分流,方案为:1 号楼与 5 号楼之间车库出入口与 6 号楼下方车库出入口,平时常闭状态。2 号楼下方车库出入口为高 区车辆出入口,11 号楼与 10 号楼之间车库出入口为低区车辆出入口;

关于“小区高低差”问题回复:小区建设严格按照规划图纸施工。别墅区为地上停车,小高区 为地下停车,因此小区采用动静分区管理,且分隔大门中间设有行人通行门,安装门禁,别墅业主高层业主可互通。

在这份文件上,记者发现并没有加盖相关单位的印章。“这是他们6月7日给的书面回复,但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解决办法。”赵先生说。

沟通协商无果

走法律程序起诉

陕西毕达律师事务所冯律师表示,业主提出的小区问题需要整改,在与开发商沟通协商后仍无结果,或者开发商给出的解决办法,业主不满意可走法律程序起诉。

根据郝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了绿地集团西安常盛置业有限公司项目部,但相关工作人员称:具体情况不清楚。

遇不良开发商

市民可向市房管局举报

如果您在购房过程中遭遇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如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非法销售商品房;未取得销售许可证,以认购(包括认定、预订、登记、选号、排号、发卡等)、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等各种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的;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方式恶意炒作,扰乱市场秩序的;等等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权益被侵害,可拨打西安市房管局举报电话(029)87622063积极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