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四海为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380亿!段先念的两个责任一个情怀 华侨城助力西安弯道超车

四海为家2017-06-20 23:11:43

“我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陕西人……西安不仅是860万西安人的西安,更是世界的西安……我来深圳三年,冥冥之中有种感觉,我是陕西派来潜伏在华侨城的……投资西安做文化,是政治责任,是社会责任,是家国情怀,希望家乡的父老乡亲拥抱来自远方的朋友…华侨城集团是亚洲、世界第四的旅游集团,本次战略合作项目协议签约八个,投资2380亿元,助力西安追赶超越!”

-- 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段先念在6月19日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6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率西安市党政代表团、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先念率集团高层领导,双方最强大阵容聚合深圳,共同见证华侨城牵手大西安的历史时刻。

丨签约仪式现场

按照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华侨城集团将在西安投资2380亿元,以“周、秦、汉、唐文化+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为主线,实施“1+7”系列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文化+旅游+城镇化”大载体、大平台、大产业。其中,“1”是指西安市人民政府与华侨城集团公司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7”是指西安市曲江新区投资平台及合作项目、西安市国资委“丝路文化”项目、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秦岭华侨城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碑林华侨城兴庆宫城市文化客厅综合项目、未央华侨城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和莲湖华侨城北院门城市更新综合项目。据悉,华侨城集团2380亿投资是近年来西安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华侨城集团三年来手笔的签约。

丨王永康

陕西省委常委 西安市委书记

强 调:

“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把西安市的文化、旅游和城镇化发展优势与华侨城集团的产业、资本、科技和品牌优势对接起来,通过华侨城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在“文化+旅游+城镇化”“文化+旅游+大遗址”“文化+旅游+大秦岭”“旅游+互联网+金融”等方面走出新路、打造样板、创造经验,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丨段先念

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曾任职西安市副市长

土生土长的西安人

说:

“三年前我离开生我养我、并为之奋斗的西安,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就职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以‘文化旅游城镇化’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华侨城。三年来,我一刻也没有忘记魂牵梦绕的故乡,每天看到的新闻以西安为主,有进步为她高兴,有负面为她惋惜。我热爱家乡的人民,喜爱家乡的山水,敬仰家乡的文化。”

1

500亿

丨投资平台及合作项目

华侨城将与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本合作,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携手曲江新区打造投资发展大平台,以“周秦汉唐历史文化及生态文化秦岭”为主轴,投资500亿元,打造汉长安城、凤凰池景区、楼观台、碑林和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等优质历史文化旅游项目,继续推进曲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

300亿

丨“丝路文化”项目

华侨城将与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并整合文化企业优质资源,将“丝路文化”打造成整个西部乃至极具竞争力的文化集团,并依托该上市平台投资300亿元,全面助推西安乃至陕西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

3

670亿

丨沣东“牵手”华侨城9大主题项目

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合作区域总占地约16.25平方公里。拟以周历史文化为主题,围绕镐京遗址、沣河及昆明池,通过一级土地开发、国家大遗址公园保护、主题乐园、城镇化、村镇更新、文化旅游产业的打造,开发镐京国家大遗址保护、斗门历史文化名镇、西北家欢乐谷都市旅游度假区、沣河诗经里文旅小镇、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春风十里田园综合项目、七夕花海公园项目、国际低碳城、369米超高层项目等项目,推动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促进沣东新城整体实现跨越式发展。

丨意向概念图

4

秦岭华侨城

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

秦岭,华夏文明的,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从秦岭流淌而出的河流浇灌了西安五千年历史。华侨城以约3000亩存量项目为契机,打造5公里生态旅游示范带,护好山水,传承文化,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绿色增长极。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联合国家旅游局,打造秦岭山麓旅游示范地,推进大西安秦岭北麓文化生态旅游带发展。

丨意向概念图

5

碑林华侨城

兴庆宫城市文化客厅综合项目

兴庆宫,唐玄宗府邸,开元盛世的政治中心,唐朝皇家园林。华侨城将重点打造兴庆宫公园、欢乐海岸、商务中心三大主题片区,兴庆宫公园打开围墙,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全面升级改造。集现代化国际化的酒店、步行街、演艺、商业于一体的西安欢乐海岸,超高端办公集群的商务中心,古老文化与活力时尚交相辉映,传统历史与现代都市相得益彰,成为西安的城市文化客厅。

6

未央华侨城

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

项目位于汉长安城遗址东南角,占地约1000亩。华侨城携手未央区,在汉城湖打造汉街、汉秀、汉博物馆三大板块。汉文化主题步行街,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国际化街区的完美结合。汉秀,汉文化、现代化、国际化主题剧院群,大型实景室内演出,聚合华侨城集团文化演艺资源的高地。汉博物馆,陕西省汉文化主题的大型博物馆,将成为西安历史文化名城新标志。

丨意向概念图

7

莲湖华侨城

北院门城市更新综合项目

华侨城携手莲湖区,坚持以人为本,对北院门进行城市更新、全面升级改造,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改善区域环境,提升旅游品质,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和文化旅游目的地。

丨位置示意图,请以最终实际落地选址为准

据公开消息,华侨城在历经三年长跑考察,在继拿下西安南门外长安国际更名华侨城之后,以西安招商引资史上大金额落子西安。并选取千古长安最富盛名的“周、秦、汉、唐”资源为载体,建设十余个各类型文化文旅文娱项目,并同时布局西安东西南北,对长安城形成合围之势。

这是段先念调任华侨城三年,主政华侨城一年后,华侨城跨越之路上“三模驱动”模式在陕西乃至西北的全面落地。客观讲表面上看,此次华侨城重磅落子,是段先念个人西安未竟之志的一次回归和实践,而2380亿的大手笔同样是华侨城跨越之路上走向全球的一次完美选址。

已过“而立之年”的华侨城,在段先念主政之下迎来新的未来规划,将沿着围绕文化旅游核心产业,向三大方向前进:

一是继续推进“旅游+地产”的创业模式;

二是创新“旅游+互联网+金融”的补偿模式;

三是启动“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

经过30年的发展,华侨城产业布局遍布15个城市,拥有数量、规模、效益的主题公园群,累计接待游客3亿人次,领跑亚洲,进入世界主题公园集团四强,排名紧随世界“三大巨头”迪斯尼集团、梅林娱乐和环球影城之后。形成了文化旅游、文化节庆、文化演艺、文化艺术、文化科技、文化主题酒店、文化相关产品制造等业务板块组成的文化产业集群,俨然一艘文化产业的航母。

当这艘航母驶入中国文化禀赋的一块土地,带着对于三十年来文化产业的积淀和对于这片土地的了解,更带着华侨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城镇化”的城镇化破题战略,以及依托于国开行重点扶持的华侨城PPP模式,这是一支由华侨城这艘航母和众多旅游巨头、产业资本、金融寡头和互联网大鳄形成的超级舰队,在疾风骤雨的相继进入中,我们将看到这座城市全新的蝶变!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西安作为五千年来的华夏文化中心,两个一百年宏伟构想上丝绸之路战略的西进龙头,这是一个与当年开放的深圳一样的开放口岸和战略要地,更为重要的是其正在经历国家倾注、自身奋起的加速度!

段先念,从曾经的主人角色变成今日的座上宾,以央企与地方政府企业混改先驱的角色带着巨资和影响力强势回归。带着新使命、择取新模式的段先念和华侨城都将在西安这片极其熟悉的土地上大展拳脚纵横捭阖!

而当历史和开明,让两位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大开大合大破大立的掌舵者站在一起,我们有理由相信:

1. 因为合作纵深首次涉及到了央企与地方政府、央企与地方控股的龙头企业以及央企直投项目等多个维度层级,很显然,这全然不同于之前所看的招商引资。

2. 投资动作的背后是深化体质改革的模式先行先试、这是实现追赶超越的方法创举创新。这是远比硬件和数字重要的软件、理念和影响带动的意义,更是华侨城破题我们要跨越的路径,这也是西安实现追赶超越的重大创新。

3. 某种程度上,这将是一次西安乃至陕西文化产业真正实现换挡升级、实现利用复兴,形成产业链条、形成规模支柱的全面开始。而后续的持续深入合作与行业带动效应,都将值得时刻关注。

在这个层面去解读这些重磅战略合作,才能让我们更清晰的认知到这座城市已经、正在、即将发生的变化,找到西安的地位与骄傲!

★★四海为家之聚焦西安篇★★

◆真相 百盛关店真相 元凶不是电商

◆ 一期6096亩投资126亿 要逆天了

◆变脸 小寨300亩“里坊”要还原盛唐生活

◆新区 千真万确,少了户县多了鄠邑区

◆交通 西安要修2.5环了 好处不仅是比2环多半环

◆选择 回到2006论2016:地产商卖后悔药比卖楼赚钱

★★四海为家之青年住房篇★★

◆1 8 平 承载你人生初次奋斗的地方

◆新屋种不让你当房奴

◆2 9 平竟然还有衣帽间?

◆新模式“租+”模式站上风口

★★四海为家之买房年代秀★★

◆60年代 “穴居族”后裔对于房子的渴望

◆70年代 买房这件事 我有五千万

◆80年代 50万买房就因获赠一部手机

◆90年代 我的刚需就是装逼啊

★★四海为家之VR黑科技篇★★

◆别只操心马云的“败家”,进入自己未来的家

◆西安人有福了 全球的VR在这里

◆VR+AI 人工智能售楼员真的来了

◆TA要来抢你的饭碗了

敬请长按二维码关注四海为家

或搜索微信公众号sihaiwj001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