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将新增约3万套住房需求

华商报  2017-06-23 08:02

[摘要] 号称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在西安落地执行已过三月,据西安治安管理局户政处处长王伟介绍,3月1日至6月1日,西安市共迁入落户64344人,同比增长4992

号称史上“最宽松落户政策”在西安落地执行已过三月,据西安治安管理局户政处处长王伟介绍,3月1日至6月1日,西安市共迁入落户64344人,同比增长49925人,增长率346%。其中,按照户籍新政落户3.7万人,约占落户总人数的6成。

6月10日,新政“腰带”再次松解,“本科学历人员落户西安的年龄限制上调至45岁,研究生学历以上人员不设年龄限制。”新政策势必会导致更多人落户西安。落户人口越来越多,对居住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人口增长的数量和趋势将对西安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影响?

市场将新增约3万套住房需求

资深行业分析师张计卫从市场需求方面分析,随着省、市共建大西安的政策导向,西安城市发展迅速,建设规模和人口吸附都有空前的进展。大量产业的引进,需要越来越多的人口来支撑发展,相较于之前人口落户难,新政策让人才落户无顾虑,人才发展和产城发展相辅相成。人口增加与购房需求成正比,购房需求与价格亦成正比。就目前落户数据分析,一般以家庭落户数量居多。暂且以2人为1个家庭单位计算,目前已有约3万个家庭,意味着未来市场将有约3万套的住房需求。

美城机构市场分析师李青认为,户籍政策放开,轨道交通落地,投资环境良好,大企业纷纷入驻,西安作为目前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人口吸引力不断增加。而城市群之间的人口争夺战决定房地产未来的市场前景,作为新的发展风口的城市,新增人口创造更多需求,品牌企业竞相入驻也说明西安房地产市场的潜力巨大。

落户人口的增长从宏观方面来看,其实也是城市发展被看好的一种体现。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表示,西安两次放宽落户条件,不仅仅是人口增长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说明西咸新区交西安代管,大西安建设有了实质性推进。由此吸引来的购房者不仅是有户口的人,同时也会有一部分没有户口的外地人,他们当中有自住需求,同时也有投资需求。各种利好的政策会把当前房地产市场中持续观望者、动摇者都吸引到购房者队伍中来,因此西安的房地产市场会持续热起来。

针对人口结构调整产品类型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认为,西安今年上半年自春节后房价上涨过快,主要是基于大西安的发展战略、西咸归西安代管以及西安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等利好政策,这也说明了大家对于西安的看好。总体来看,西安上半年的房价上涨还算是“健康”的。在过去的5-6年时间里,西安房价一直很稳定,反映出区域经济的不发达,加之人口增长缓慢,自十二五以来,西安每年的人口增长总数是4-5万人,相较于今年3月1日至6月1日短短3个月增长近6万的数字,这个增长是很明显的。新增落户人口的快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就业,而就业就会带动住房,作为政府,应积极研究新增部分的落户人口结构,及时向社会公布。开发商要在政府公布的政策之下,及时调整产品类型,开发更适合的户型以应对市场需求。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马健提出,借着政策利好和新一届政府的大力招商引资,西安迎来城市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城市吸引力指数上升,人囗流入增速。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人口增长是一个利好因素,西安高校数量居前列,吸引高校毕业生落户,对于城市发展十分必要。针对这个趋势,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来可以开发一些针对年轻一代和城市新增人口特点的居住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