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数人买房先考虑就学 直面"真假学区住房"

三秦都市报  2017-06-23 08:06

[摘要] 如果说房价是“刚需一族”买房首要考虑的因素,那么,是不是学区住房或者楼盘附近有无名校也是大多数改善型置业购房者买房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

如果说房价是“刚需一族”买房首要考虑的因素,那么,是不是学区住房或者楼盘附近有无名校也是大多数改善型置业购房者买房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

多数人买房先考虑就学

都知道环境对下一代成长的重要性。为孩子选择一所好的学校,是每个家长的愿望,如果这所学校离家近,那就更完美了。“校车事故”、“交通事故”等安全隐患一直是中小学生们上学途中的威胁,如果出门即可入校,那么将会给家长和学生的正常工作和学习带来极大的便利。

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许多楼盘都打着“学区住房”的旗号。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理解到,“学区住房”背后附加了教育资源。家长们为了孩子上学操碎了心,很多家长争抢着去买所谓的高价“学区住房”。也正因此,一些开发商也抓住了家长们的心理,各种打着“学区住房”口号的楼盘层出不穷。

直面“真假学区住房”

随着地方政府新一轮的学区划定和入学季的到来,关于学区住房的纠纷也时有发生。日前,网络上传播的几起“萌宝”要上学事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期,本报也接到不少读者的电话,称自己买房开发商承诺的学校“不见了”。读者朱女士告诉记者,买房的时候说好有幼儿园,现在啥都没有,早知道就买别的小区了。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也有小区附近有“学校”却上不了的。市民陈先生吐槽,购买时置业顾问承诺孩子可以到××学校,现在却被划入了其他学校的学区,因此他怀疑小区在售房时存在欺诈行为。此外,也有业主对学区划分“舍近求远”的情况提出了质疑,还有读者打电话让记者推荐有“学位”的好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