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四海为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统计局丨1-5月西安商品房待售面积减至404万㎡

四海为家2017-06-23 18:35:54

据西安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5月,西安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11.52亿元,同比增长7.0%,增速比1-4月提高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5.3个百分点,为2015年以来增速。

壹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增长

年初以来,全市新一批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地下管网工程、湖泊水域治理等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1-5月,全市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89.05亿元,同比增长17.4%,高出全市投资增速10.4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32.5%,比去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73.8%,拉动全市投资增长5.1个百分点。

贰民间投资继续保持正增长态势

随着《西安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市政发〔2017〕9号)出台及实施,今年以来西安市民间投资呈正增长态势。

1-5月,全市民间投资709.39亿元,同比增长3.9%,比上年同期提高33.9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39.2%,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2.6%,拉动全市投资增长1.6个百分点。

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和

现代服务业投资快速增长

随着“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西安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培育与发展,不断优化内部结构,并坚持把发展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发展优势的重点来抓。

1-5月,全市旅游业及相关产业投资211.52亿元,同比增长18.7%,高出全市投资增速11.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26.1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28.2%,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0个百分点。

1-5月,全市现代服务业投资1033.67亿元,同比增长8.0%,高出全市投资增速1.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5.2个百分点,对全市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64.6%,拉动全市投资增长4.5个百分点。

肆商品房待售面积进一步减少特别注意商品房待售面积≠商品房库存

统计局的“待售面积”指的是报告期末已竣工的可销售房屋建筑面积中,尚未销售的房屋建筑面积。区别于行业惯例使用的商品房库存(报告期末取得预售许可而未售面积总量)概念。

显然待售面积与竣工面积关系极大,销售速度慢了、竣工量增加了,自然待售面积就会上升;待售面积若下降,其核心原因是竣工面积的减少。

在前期房地产销售面积快速增长的带动下,商品房待售面积进一步减少,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效果明显。1-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81.69万平方米,增长26.4%,比一季度提高1.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9.5个百分点。5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404.75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2.44万平方米。

本年施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

个数呈增长态势

西安市抓优化投资环境及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已见成效,1-5月,全市施工项目2048个,比上年同期增加496个,同比增长32.0%,比1-4月提高12.3个百分点。

本年新开工项目653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1个,同比增长3.3%,比1-4月提高32.4个百分点。施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个数的增加,为我市投资后期稳增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四海为家之聚焦西安篇★★

◆热点 2380亿!段先念的两个责任一个情怀

◆真相 百盛关店真相 元凶不是电商

◆ 一期6096亩投资126亿 要逆天了

◆变脸 小寨300亩“里坊”要还原盛唐生活

◆新区 千真万确,少了户县多了鄠邑区

◆交通 西安要修2.5环了 好处不仅是比2环多半环

◆选择 回到2006论2016:地产商卖后悔药比卖楼赚钱

★★四海为家之青年住房篇★★

◆1 8 平 承载你人生初次奋斗的地方

◆新屋种不让你当房奴

◆2 9 平竟然还有衣帽间?

◆新模式“租+”模式站上风口

★★四海为家之买房年代秀★★

◆60年代 “穴居族”后裔对于房子的渴望

◆70年代 买房这件事 我有五千万

◆80年代 50万买房就因获赠一部手机

◆90年代 我的刚需就是装逼啊

★★四海为家之VR黑科技篇★★

◆别只操心马云的“败家”,进入自己未来的家

◆西安人有福了 全球的VR在这里

◆VR+AI 人工智能售楼员真的来了

◆TA要来抢你的饭碗了

敬请长按二维码关注四海为家

或搜索微信公众号sihaiwj001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