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将打通24条断头路 畅通路网搭起"连心桥"

西安晚报  2017-06-26 08:06

[摘要] “以前从科技四路到七路要绕到团结中路,高峰期时特别堵,这条路通车以后,出行真是方便不少!”提起家门口已被打通的断头路经五路,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对如此“高新效率”竖起大拇指。

“以前从科技四路到七路要绕到团结中路,高峰期时特别堵,这条路通车以后,出行真是方便不少!”提起家门口已被打通的断头路经五路,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对如此“高新效率”竖起大拇指。

打通断头路,是解决民生“九难”之“治堵难”的重要环节。根据规划,今年年底前我市将打通24条断头路,2-3年时间,全市55条断头路将全部打通。

“争取提前打通断头路”,在全市“追赶超越擂台赛”上,高新区做出庄严承诺。随着6月9日高新区首条打通的“断头路”经五路(科技七路至科技四路段)提前21天顺利通车,高新区用铁的行动兑现了这一承诺。

眼下,高新人正发扬“铁军精神”,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科技八路、木塔A路等8条断头路的贯通工作,一场打通断头路的接力赛正在高新区火热上演。

打通“断头路”方便居民行

“这条路一通车,以后就不用绕行了!期待整条路全线贯通,这样出行就更方便了!”6月9日,经五路科技七路至科技四路段提前21天顺利打通,宽阔整洁的双向6车道上车辆有序前行,信号灯、绿化带均已安装到位。实现区域内道路微循环,极大地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方便了市民出行!

首条“断头路”提前打通的背后,高新区是如何在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前提下,提前完成工程交付的呢?据悉,经五路进场施工以来,受到高新区上下的高度重视。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不定期检查;分管委领导定期召开断头路推进专题会,协调各部门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市政配套中心主管领导周周查,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天天守在工地上,解决问题,督促施工;拆迁一办、高新鱼化办等部门大力协助配合,快速解决了征地拆迁问题,使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经五路的打通,是“高新铁军”的成果。而接下来,其他两个路段也将陆续通车,经五路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8条“断头路”将陆续打通

经五路打通是高新区打通“断头路”的一个缩影。目前,高新区已全面启动并全力推进茶张路、木塔A路等8条“断头路”的贯通工作,力争两年内全部消除“断头路”。

按照计划,今年将完成木塔A路(木塔一路-太白南路)、科技八路(唐延路-太白南路)、白沙路南延伸段(科技六路-木塔A路)、茶张路(高新六路-丈八北路)四条“断头路”的打通,目前各项工作正顺利开展。高新路南延伸段(科技六路-丈八东路)、科技四路(皂河-丈八北路)、科技二路(丈八北路-西三环)等道路打通工程也均在紧锣密鼓地建设,计划于明年实现通车。

打通断头路,需要勇气和方法。断头路的打通面临着诸多阻碍,拆迁是难题。对于这些难题,高新区相关部门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在摸查清楚各断头路建设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建设的轻重缓急,制定了详细的拆迁、建设计划。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统筹协调,明晰建设难点和节点、解决思路等。

经过全力推进,高新区今年要打通的各条断头路克服了前一阶段的种种困难,目前重点断头路都在有序推进、建设中。

“铁军”精神助力高新追赶超越

“每次来都有新变化!”日前,市委常委、新城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毅调研高新区8条“断头路”拆迁建设工作时,对整体拆迁进展、道路打通推进进度表示肯定。

打通“断头路”是利民便民的好事,然而通起来并不容易。为此,高新区从全市高度出发,立足本区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断头路如期开通,并以此推动辖区路网工程建设,提升整体区域交通水平,增进群众福祉。

委领导亲自包抓,不定期现场检查;每月定期召开建设进度专题会,积极协调各单位快速解决施工障碍,确保早进场、快施工;定期、不定期在项目工地召开例会,精准施策,确保施工中遇到的问题件件有回复、有解决。实行日报、周报制度,每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断头路建设当日进展发送至高新区市政中心微信平台,每周以文字版周报形式将本周工程进度、存在问题等上报主管领导。

在建设过程中,实行拆迁一块,跟进建设一块,不等不靠,主动协调土地、拆迁部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保障项目加快建设,施工人员实行挂图作业,倒排工期,施工人员抢时间、争进度,各项建设任务正稳步推进。实行项目建设考评制,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给予提醒警告;对推进工程不力的监理、施工单位予以经济处罚。

今年以来,高新区以“点将台”“演兵场”为推动力,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追赶超越的主阵地和主抓手,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在这场“断头路革命”中,高新人更是攻坚克难,书写“铁军”担当,“断头路”工程犹如一个个“演兵场”,展示了高新人勇做“铁军”的精神面貌,处处涌动着高新人干事创业的热情,比拼赶超的干劲。

据悉,高新区已把下半年要打通的每条断头路目标分解到每个负责人,一场打通“断头路”的接力赛正在展开,打通一条传递一条,一棒接一棒,为高新区实现“5882”战略,提升城市品质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