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华商网   2017-06-26 08:29

[摘要] 昨日上午,西安地铁组织多名网友代表和一些自媒体代表来到地铁六号线锦业二路站施工现场,参观了解地铁施工工地的精细化管理、文明施工及安全管理工作。据透露,六号线一期有望在2020年通车试运行。

昨日上午,西安地铁组织多名网友代表和一些自媒体代表来到地铁六号线锦业二路站施工现场,参观了解地铁施工工地的精细化管理、文明施工及安全管理工作。据透露,六号线一期有望在2020年通车试运行。

昨天上午,在项目负责人的引导下,网友代表参观了地铁六号线锦业二路站施工现场,还在工地安全体验区进行了施工安全知识互动体验。

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为南客站到劳动南路站段,线路全长20.13km,均为地下线。2016年3月28日,随着地铁六号线丈八一路至科技八路区间盾构井围护顺利开钻,标志着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线路起点南客站位于规划国铁南客站北侧,线路沿兴隆一路、西太路、亚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设置,终点站为劳动南路站。六号线一期在科技路站与三号线换乘后,止于劳动南路并与五号线形成换乘。全线设车站15座,设车辆段一处,新建主变电所一座。

目前,六号线一期工程22处围挡点已全部正式围挡施工,10座车站开始主体基坑土方开挖,9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六号线一期工程共有14个盾构(含暗挖)区间和1个出入段线明挖区间,目前10个暗挖区间及出入段线明挖均已正式开工。2016年车站主体结构和部分区间开始施工,2017年底所有区间开工建设,2018年底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并具备装修条件,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此外,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劳动南路站(不含),线路沿劳动南路、西关正街、西大街、东大街、东关正街、咸宁路、纺织城正街、长乐东路至终点纺织城站,线路全长约19.5km,均为地下线。二期工程今年才开工,共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6座),平均站间距1.16km,新建纺织城停车场一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