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浐灞“大数据”头脑风暴 来一次学问闪充

房天下   2017-06-26 14:11

[摘要] “6月22日,西安市大数据建设发展论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成功举办。论坛以"大数据--西安新的生产资料与生产力"为主题,就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研发应用以及西安大数据小镇建设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6月22日,西安市大数据建设发展论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成功举办。论坛以"大数据--西安新的生产资料与生产力"为主题,就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研发应用以及西安大数据小镇建设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说到大数据,有人可能会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但其实大数据一直在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信、网络、云服务等就是对于我们生活最直接的影响,而且未来将越来越扩大对我们日常生活信息的交流与发展的推动力。而这一次大数据发展论坛上三大通信运营商、四家大数据企业签约入驻大数据小镇,就旨在合力打造浐灞大数据生态圈,为浐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签约入驻已是一场风暴,而各路大佬们的头脑风暴式演讲,又让我们进一步发现大数据强大的产业推动力。国家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说“把规划变成计划,把计划变成行动”。他围绕大数据国家政策支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数据、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主要内容、 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 推动大数据产业新发展》的演讲。强调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以试点发挥引导作用。

而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医疗可以说是关乎民生的重中之重。国家卫计委医疗健康大数据专家组组长黄安鹏的演讲围绕“打造高度优化的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平台”来谈,以服务民生、面向产业、支撑科研为基本定位破解医改难题。信息技术群是助力突破“医院围墙”,实施创新的关键,未来要努力把健康产业培养成国民支产业,打造高度优化的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平台。

此外,还有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360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刘浩、IDG公司董事合伙人张海涛等各大大数据主导人物发表了对大数据产业的看法,从旅游、文化、医疗、经济等各个方面为切入点,阐述了大数据的利害关系。这一场头脑风暴带来的不仅是知识的充电,对于浐灞区域内的人们来说,将是未来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节点。而在龙湖·源著的商家业主们,未来的生活、店铺经营都有可能规划进入大数据体系,带来的不仅是执行上的方面快捷,更会给商家带来更精准的客户分析,从而抓住客户群体特点,不断发展壮大龙湖·源著商业街的经济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