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西安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西安房管局公布2017第二批处罚结果,涉及4个楼盘8家机构

西安楼市 2017-06-27 10:11:53

日前,西安市房管局公布《2017年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项目名单(第二批)》和专项整治检查中存在违规行为的第二批房地产经纪机构处罚名单。本次共涉及4个楼盘、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罚金32万元。

据6月26日,西安市房管局网站信息,已作出行政处罚的第二批项目有尚城公馆被罚8.8万元、恒天国际城被罚1万元、黄金海岸被罚10万元、梨园公馆被罚3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此前,还公布了自5月9日至6月12日在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检查活动中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第二批机构名单,涉及8家机构。

1、陕西新环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所属从业人员以个人名义违规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案。

陕西新环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朗大兴郡店从业人员王某私自收取4500元加急费,为客户办理加急手续,但双方未签订书面协议,也没有明确约定代收代办的服务项目及费用。

市房管局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项的规定,责令限期改正,记入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并处以罚款。

2、陕西每家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6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提供经纪服务案。

陕西每家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每家房产)违规出租莱茵小城经济适用房;西安领途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住商不动产)违规出租鸿基新城经济适用房;西安力洋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大宇房产)违规出租鸿基新城经济适用房;西安德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德昌地产)违规出租阳光北郡经济适用房;西安双生阡陌筑房地产中介服务部(中大伟业房屋)违规出租丰硕家园经济适用房;西安任为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分公司(玛雅房屋)规出租鸿基新城经济适用房。

市房管局已约谈以上6家公司负责人,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九项规定,责令限期改正,记入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并处以罚款。

3、西安优胜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违规签订“阴阳合同”案。

5月22日,西安优胜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在签订出卖人卫某一套82平方米的房产居间合同时,房屋成交价为48.5万元,而在机构端网签备案时,网签合同显示的成交价为60万元。

市房管局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五项规定,责令限期改正,记入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档案,并处以罚款。

同时,房管局告诫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人员:1、不得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2、不得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3、不得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不得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4、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

自4月26日以来,西安市房管局规范销售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加大,并在5月1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的通知,相继处罚了一批涉嫌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楼盘和机构,取得一定效果,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逐步得到规范。

上述被罚情况,不仅值得楼盘和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买房人士也是再次提醒,遇到类似问题,可据此维权或向房管部门等主管机构咨询求解。

编辑=徐红 编审=秦木

内容可点击阅读:西安20个楼盘被处罚,罚款300万元!两天5盘获证,新增1864套房源可售,两房、三房居多!“高新盘”不能落户高新,坤元TIME发生了什么?落户新政:西安户籍准入条件更宽,落户更容易!西安地铁:西安地铁建设2017迎“大年”,17条线路在建/启动!加入“西安楼市小密圈”:这些案例告诉你,加入西安楼市圈子会有哪些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