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地铁公交便利接驳

西安晚报   2017-07-05 14:01

[摘要] 6月30日,西安浐灞4、5、6号微循环公交线发车仪式在浐灞商务中心二期广场举行,浐灞生态区再添3条公交线路,进一步强化地铁接驳公交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实现公交网路再升级,为周边约30万市民提供便利。

6月30日,西安浐灞4、5、6号微循环公交线发车仪式在浐灞商务中心二期广场举行,浐灞生态区再添3条公交线路,进一步强化地铁接驳公交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实现公交网路再升级,为周边约30万市民提供便利。

  据了解,浐灞4、5、6号公交线路是继浐灞旅游1号线,浐灞2、3号公交线开通后,新增开通的三条微循环公交车线路,共投入新能源汽车15辆,覆盖地铁站周边4.5公里范围,将浐灞半岛、呼沱社区、沁水新城等16个大型居民小区,东二环都市商业带、东三环金融商务带2个商业区以及浐灞一小、浐灞二小、浐灞欧亚中学、西大附中浐灞学校、西工大龙湖小学5个学校与地铁站、公交枢纽相连接,直接解决30万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完善浐灞生态区内短程交通,解决区内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成为西安全市开通自营微循环公交的开发区。

  西安地铁1号线、3号线在浐灞设站8处,开通以来为浐灞发展注入了活力,为进一步为市民营造优美、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浐灞生态区重点实施“公交循环联通、公交自行车补位、标识系统完善、停车位新增、景观品质提升”五大工程,从根本上解决出行问题。 三条微型循环公交线路的开通,与现有的1、2、3号公交线路互通,形成区内公交组网,将区内主要建成区、旅游景区、产业园区相连接,缓解了开发区主干道路公交少的现状,进一步完善了地铁周边公交循环配套,为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便捷。

  同时,浐灞生态区进一步加大公共自行车布点建设密度和投放量,完善公交车站、地铁站口等交通接驳区域标识系统,扩充周边临时停车用地,提升地铁、公交等线路沿线景观工程,在便民利民的同时,进一步实现区内公交“小循环”与西安全市交通“大循环”的有机融合,让区内居民及游客感受更为便捷、明晰的出行环境。

相关提示

  浐灞4号线由浐灞中心地铁站始发,全程4.4公里,途径东三环辅道、环岛路、金茂一路、灞柳一路、浐河东路至桃花潭地铁站,设浐灞商务中心(浐灞中心地铁站)、浐灞半岛A14区、浐灞半岛A13区、浐灞半岛A11区、浐灞二小、浐灞半岛A5区、竹影廊桥(桃花潭地铁站)等7站。

  浐灞5号线是由泘沱社区至广泰门地铁站之间的循环公交线路,全程5.8公里,途径广安路、北辰大道、浐灞二路、浐灞一路、广运潭大道,设康乐园(广泰门地铁站)、辛家庙街道办、湖畔家园、辛家庙公交枢纽站、东湖路西口、祥和居小区、泘沱社区、中铁十七局、浐灞一小、广大门村西站等10站。

  浐灞6号线是由浐河地铁站始发的循环公交线路,途径长乐路、沁水路、高楼路、浐河西路,全程4.4公里,设浐河地铁站北口、沁水新城、沁水路北口、沁水新城西门、沁水路、长荣路口、沁水路、高楼路口、草北社区、沁水新城东门、浐河地铁站南口等9站。

  三条公交线路均实行投币2元,刷卡1元无人售票制,首班车6:30,末班车2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