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陕西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7.53平方米

三秦都市报   2017-07-07 07:59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全国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住面积和质量不断提高。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住面积和质量不断提高。2016年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

市民对居住环境要求提高

根子行业,由于家里属于拆迁户,住房自然比较宽裕。“我们家四口人,房子压根住不完,大部分都出租了,如果按人均住房面积算,倒不如简单的直接按套数算更直观。”

十八大以来,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有目共睹,人民群众也有切身体会,切实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在购房买房多为改善型住房,房子面积肯定要比此前的居住面积大,而且对居住环境要求更高,说明居民生活更加注重品质。”

西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9.16平方米

居民家庭住房间数和人均住房面积是体现居住质量的重要指标,对于陕西而言,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到底有多大?陕西省统计局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显示,陕西省家庭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7.53平方米,相比2010年陕西省第六次人口普查的30.2平方米增加了7.33平方米,增速接近上一个十年累计水平(2000年-2010年,十年间增加9.25平方米)。家庭户人均住房间数1.17间(2010年0.98间/人),陕西省首次实现“人均一间房”,居住空间进一步宽敞。

从各地市来看,关中和陕南人均住房面积普遍高于陕北。陕西十市一区中,户均住房间数、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的是杨凌示范区,平均每户住房间数为5.78间,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50.99平方米。咸阳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紧随其后,为42.50平方米,渭南市和汉中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也均超过40平方米,分别为42.03平方米、41.41平方米。西安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9.16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