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绿地在陕千亿投资落地 启建丝路沿线超500米地标

——“西北第一高”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开工

房天下   2017-07-07 09:38

[摘要] 绿地自2004年进入西安以来,在陕西已累计投入资金约470亿元,完成纳税逾50亿元;累计投资开发项目20多个,已开发面积逾900万平米,其中已建成约650万平米,已交付各类商品房约3.5万套。

看好“中西部地区”、“强二线城市”的投资空间和发展潜力,绿地在陕千亿级综合产业投资的项目落地。7月6日,由绿地控股(600606.SH)投建的501米“西北高”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正式破土开建。这是此前绿地控股与陕西省政府签订千亿级战略合作协议后落地的重大项目。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出席活动。

一系列规划布局和体制机制调整,正不断为一批战略区域及城市扩大发展空间和格局。以此次项目所在的西咸新区为例,今年1-5月,西咸新区新增注册资本586.68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亿元以上企业169个,同比增长33.1%。上个月结束的丝博会,西咸新区签约项目总额1674亿元,产业带动西咸新区进入快速发展期。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海航西北总部基地、保利西北总部、世界苹果中心、法国赛峰起落架维修基地等项目纷纷落地。此次启建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位于大西安新轴线之上,作为该发展轴线产业布局的起手之作,被予以厚望。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地标性建筑。项目涵盖5A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商务酒店、服务式公寓、高端国际百货、商业街、中高端住宅等多种业态。其中501米的超高层建筑,建成后将成为“西北高楼”和丝路沿线众多的地标建筑之一。

“我们充分看好战略区域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大型战略项目会创造巨量的发展空间。绿地正以‘大运营’、‘大协同’的思路,实现多元产业互利共生、互为带动,真正形成‘产业生态系统’,从而保持规模和效益的强势增长。”张玉良表示,按照双方战略合作规划,下一步绿地将利用“房地产+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的全产业优势,以及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经验优势,围绕“五大领域”对区域经济全面介入,把更多的项目陆续布局陕西,为“振兴大西安”、为陕西追赶超越和建设丝路经济带做出贡献。这一模式也将在其他投资重镇进行复制。

业内认为,通过多元产业的全方位介入,与地方经济转型方向和整体战略高度契合,这种综合竞争优势在大规模战略合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以产业与项目为载体,企业将不仅向各地输出资本,更输出理念、模式、经验与产业资源,深度融入区域发展大局。

绿地自2004年进入西安以来,在陕西已累计投入资金约470亿元,完成纳税逾50亿元;累计投资开发项目20多个,已开发面积逾900万平米,其中已建成约650万平米,已交付各类商品房约3.5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