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西安楼市房源供应量与去年全年持平

华商报  2017-07-11 08:01

[摘要] 2017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行业各项指标走势均呈现“前高后平”,在严厉调控之下,依旧保持“火热”。二季度,紧缩调控频频加码的效果逐渐显现,各项指标开始回落成为全年的拐点。而西安上半年在土地成交和住宅成交方面均有增长,且涨幅靠前。

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各项指标走势均呈现“前高后平”,在严厉调控之下,依旧保持“火热”。二季度,紧缩调控频频加码的效果逐渐显现,各项指标开始回落成为全年的拐点。而西安上半年在土地成交和住宅成交方面均有增长,且涨幅靠前。

30个主要城市

17个成交面积同比下降

中指研究院的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17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一线阵营中的北上广深同比降幅较高,其中深圳同比降幅超过50%,北京、上海降幅高于30%,二线阵营的南京甚至创下6年来同期交易额。一、二线“限购、限贷、限售”政策频频加码,热点三四线城市也纷纷由“刺激”转为“紧缩”,占到房地产行业销售比重75%左右的三四线城市销售增长的脚步显著放缓,投资需求受到抑制,商品房成交规模也随之持续降低。

上半年,面对市场的重压调控,房企依旧在规模争夺战中表现出了巨大的能量,强者恒强的局面日益明显,黑马杀出也越来越多。根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1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家,万科碧桂园、恒大迈入2000亿门槛,绿地、保利、中海、融创紧随其后迈进千亿阵营。

上半年土地出让金187亿

同比增116%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1-6月份重点城市房地产数据报告中显示,西安市在上半年,住宅市场成交均价761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3%,成交套数为83022套,成交面积916.29万㎡,同比增长为11.3%,在重点城市中增长靠前。以6月份为例,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西安城区的普通住宅成交均价793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38.71%,成交总套数为9816套,在范围内处于上涨阶段。

另外,从房99提供的分类数据来看,城西和浐灞区域在6月份,普通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位居第二。从项目的成交金额来看,仍是外埠品牌房企占据前十位置,中海·昆明路九号位列,而万科的万科高新华府、翡翠天誉、城市之光和翡翠国际4个项目均进入前十,可谓收获颇丰。此外,融创西安宸院、碧桂园凤凰城、保利天悦、御锦城均榜上有名。

2017年1-6月份,西安住宅用地共推出81宗,共400万㎡,成交65宗,总成交约300万 ,成交的楼面价为每平方米1598元。从土地出让金来看,上半年西安土地出让金为187亿元,位于土地出让金20 中的第19位,同比增长116%,涨幅位居第十。在上半年,值得关注的是沣东新城板块土地成交频出捷报,仅6月份就成交10宗土地,成交面积超过1000亩,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501米“西北高”中国国际丝路中心的用地。

下半年新房供应量或将是上半年2.5倍左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西安市房管局共批售272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新增房源93287套。记者从房管局官网上看到,西安主城区及长安区下半年将推239个项目,共计168670套房,面积为1857万㎡。从数据来看,今年下半年的房源供应量与2016年全年的数量相当。此前,就有业内人士曾预测,下半年西安新房的供应量或将是上半年供应量的2.5倍左右。

记者通过对下半年上千套房源分析发现,所推的239个项目中,57个项目的房源供应量超过1000套,6个项目的房源超过2000套,2个项目的房源供应量超过3000套。其中,碧桂园·凤凰城的房源供应量,共3552套。西安下半年推出的房源以两室、三室、四室居多,面积区间为40㎡-439㎡。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难有明显松动,市场成交同比持续放缓。预计行业到位资金增速将继续缩窄,房贷利率可能明显上调,开发投资增速则将步入下行阶段,但跌幅不会太大。

业内分析表示,随着这些品牌房企项目下半年陆续推出,西安楼市住宅品质将会进一步提升。政府公开推盘计划,此举前所未有,在地产市场尚属首次,更重要的是传递出西安地产行业在稳步健康发展,这也是推动大西安城市建设、吸引人才的最强大助力之一。随着这些品牌房企项目下半年陆续推出,西安楼市住宅品质将会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