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首套房贷款实行基准利率95折

三秦都市报   2017-07-14 07:59

[摘要] 据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了3.38%;6月份全国超八成的银行无利率优惠,有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1.2倍不等。

据数据显示:6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了3.38%;6月份超八成的银行无利率优惠,有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1.2倍不等。6月份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43%,与上月的5.40%相比略有上涨。其中上浮10%利率的银行占比为87.24%;其中3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30%。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北京提供优惠银行数锐减至2家,分别为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上海、深圳、广州目前仍有部分银行提供基准以下优惠折扣,但总体额度有限。那么西安各银行近期的房贷政策又如何?

95折利率优惠

了解过程中发现,西安市房贷发放业务量较大的四家国有银行和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少数银行针对优质客户或特殊客户可以做到利率95折优惠。

“4·18新政之后,不少银行的购房利率均做出了调整,首套房9折或95折的优惠利率基本上都没有了。”某国有银行个人业务部负责人表示。4月之前,西安市各家银行的个人房贷首套利率优惠折扣主流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占到了个人房贷业务的一半甚至更高。目前市场则基本实行基准利率。

“目前,首套房的首付比例30%,利率95折。”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个贷部相关人士称,该行2017年4月中旬调整了首付优惠利率,对首次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或已结清原贷款再次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客户,信用良好且符合该行相关条件的客户,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0.95倍。

针对“农民安家贷”的购房者,执行首付比例30%,利率95折。与普通住房贷款相比,“农民安家贷”的利率优惠更加普及:普通住房贷款客户需要达到该行特定要求才能享受利率95折,而“农民安家贷”只要客户信用良好均可享受95折。但要求购房者必须是农村户口,并且是首次在城市购房。

贷款者较之前负担有所加重

在今年4月西安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前,西安的首套房实行首付比例20%,利率为9折,银行相关人士坦言,“目前和前几个月相比,首付和利率都有所提高,且放款周期加长”。

如果按基准利率95折优惠,到底能省多少钱呢?该人士为购房者算了一笔账:按100万贷款计算,贷款期限20年,基准利率4.9%,等额本息贷款方式,每月还款6544.44元,利率优惠95折,每月则还款为6410.47元。也就是说,当银行收回95折优惠之后,一个贷款100万的购房者,每月将多还款134元,每年将多还款1600元。

关于放款周期较以前加长,购房者获得房屋贷款难度加大这一反映,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个贷部相关人士解释道,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受购房合同网签时间影响较大,有的合同网签备案甚至长达3个月。但客户资料齐全并取得购房合同网签后,银行7个工作日即可放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