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消防未验收 渭南一小区“违规交房”

三秦都市报   2017-07-19 08:06

[摘要] 公安部消防局为期半年的全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正在推进中,三秦都市报记者接到反映,渭南市乐天聚天籁小区二期4栋高层建筑住宅楼未经消防验收,开发商却“违规交房”,半年来上百户业主陆续收房装修,消防安全令人担忧。

公安部消防局为期半年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正在推进中,三秦都市报记者接到反映,渭南市乐天聚天籁小区二期4栋高层建筑住宅楼未经消防验收,开发商却“违规交房”,半年来上百户业主陆续收房装修,消防安全令人担忧。

7月13日,多位业主向三秦都市报记者反映,渭南市乐天聚天籁小区二期有4栋高层住宅楼,其中,8号楼为18层建筑、9、11、13号楼均为32层建筑,总户数约有800户。半年来,该小区开发商渭南市车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通知业主收房,业主收房后发现,小区消防箱没有安装水带,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现场看到,各层电梯口的消防箱均未安装玻璃门和水带,消防管道里无水。其中,9号楼一层的消防主控室没有安装任何设备,里面支有一张床,散乱放置有一些杂物,而小区消防池没有蓄水。

渭南市车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战信告诉记者,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乐天聚天籁小区二期工程严重滞后,有的业主着急住房,公司安排部分业主进行装修。关于消防验收这一块,消防应急用电系统尚未安装,公司正在想办法回笼四五百万元资金,完成工程,进行验收。

记者就此情况向渭南市公安消防支队做了反映,该支队闻讯,当即安排渭南市临渭区公安消防大队赴该小区检查,确认乐天聚天籁小区8、9、11、13号楼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备,违规交付使用问题。该大队已责令开发商渭南市车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立即停止使用、立即整改。

渭南市住建局建管科有关工作人员和12319城建热线回复本报,该站已向开发商渭南市车雷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临渭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责令开发商7月22日前完成整改,届时,该小区能否完成整改,本报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