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半年打通9条断头路 让百姓出行更快更便捷

西安日报  2017-07-19 08:06

[摘要] 断头路严重影响着城市交通,给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同时也影响着区域排水等城市功能的完善,不利于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为此,我市积极谋划断头路打通工作,计划利用3至5年逐步消灭城市断头路。

断头路严重影响着城市交通,给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同时也影响着区域排水等城市功能的完善,不利于城市整体形象的提升。为此,我市积极谋划断头路打通工作,计划利用3至5年逐步消灭城市断头路。昨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已打通的断头路方便了百姓生活,令百姓连连称赞。正在施工的路段也加快建设,争取按计划完工,早日还路于民。

路通了 去市场买菜再也不用绕圈圈

昨日,记者走进车行道宽12米、两侧人行道宽各4米、总宽度为20米的响塘村规划南路(团结南路西侧路-丈八北路),道路宽敞整洁,车来车往好不热闹。但是之前,这断头路却让百姓堵得慌。

据市市政公用局项目负责人介绍,2014年起,打通团结南路至丈八北路的工程就先后三次施工,由于拆迁问题,最后的160米一直未能完工,也就造成了该路段成了断头路。今年3月,响塘村规划南路(团结南路西侧路-丈八北路)被列为西安市打通55条断头路之一,项目部第四次进场开始最后160米施工,该路段原计划6月底完工,但工人师傅们加班加点在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这一路段终于在5月19日提前通车。

路通了,百姓的心也敞亮了。家住响塘村规划南路路南枫韵蓝湾小区的谢阿姨感慨地说:“这路附近有美立方、枫韵蓝湾、新栋等好几个小区,原来路不通,我们都是在附近超市买菜,因为要到丈八北路的大菜市场就要绕好大一圈,尤其像这大热天,提的菜又多,体力上真是吃不消。现在好了,路通了,下楼过个马路就到菜市场,你说方便不?”据了解,这条断头路的打通,还使大寨路、团结南路、科技北路、高新六路、丈八北路形成一个小环线,建立交通微循环,有利于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全市梳理出断头路61条 计划3年打通55条

为了让更多像响塘村规划南路这样的断头路早日贯通。我市还计划分三步,利用3-5年时间逐步消灭城市断头路。 步,计划用一年时间集中力量完成一批老百姓、人大代表关心,媒体关注的热点道路打通;第二步,计划用2-3年时间推动建成一批对城市交通、排水有重大影响的主次干道;第三步,根据路网规划,逐一摸排三环以内的道路建设情况,建设条件成熟的将逐步安排实施。

同时有关部门还列出了近期工作目标和计划安排。据悉,全市目前梳理出断头路61条,计划3年内打通55条,完成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编制6条。其中:2017年,完成征地拆迁46条,贯通24条;2018年,完成征地拆迁8条,贯通25条;2019年,完成征地拆迁1条,贯通6条。另外,我市还加快涉及铁路、文物、城中村整体改造等因素的6条道路研究,2017年计划完成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编制,适时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9条断头路已打通 预计年底可打通24条路

有了大目标,具体措施也在逐条落实。据市建委计划投资处项目负责人彭肇华介绍,年初,市建委牵头制定了《2017-2019年城市断头路打通计划》,将55条断头路打通项目全部列入2017年城建计划,并绘制了《断头路分区图》和《断头路作战图》,各区、开发区和相关部门继续按照既定安排,积极推动断头路打通工作。

时间过半,断头路工作进展如何?彭肇华表示,各路段全部按照计划进度完成任务,部分工作还提前完成了任务。开元路、老二环规划路、金桥一路、响塘村规划南路、尚华路、广运潭西路、凤城九路北侧路、经五路、北辰东路等9条断头路已打通。已贯通的9条断头路中,8条超计划进度提前贯通。目前还有25条断头路在建,预计年底至少可打通24条。此外,幸福路北延伸、劳动北路、阿房路、新安路、纬零街、凤城四路6条路征地拆迁初步方案也已经编制完成。

在建项目加紧施工 市民期盼早通车不绕行

三伏天气,在建的25条断头路工地上,工人们挥汗如雨,加紧施工,各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昨日,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芙蓉西路下穿绕城高速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拆除工程便道,为后期施工扫除障碍。

据工程项目主管白沙介绍,芙蓉西路为曲江新区一期与二期连接的主干道,南起金羊路,北至南三环北辅道,可将曲江新区板块与航天城板块贯通,彻底解决区域范围内南北主干道少、道路不通的问题。今年6月14日,芙蓉西路跨绕城高速桥梁已全面完工通车,目前已对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出入口恢复完成,待便道拆除后全面进行下穿绕城高速的芙蓉西路施工,计划9月底完成南三环南辅道至北辅道绕城高速下道路施工并通行,道路全长410米,宽50米,双向八车道,届时曲江二期与一期将贯通连接。

到底这条断头路的贯通会给周围居民带来多大实惠?家住附近的市民邱俊说:“以前从南三环南边到北边去,要么走西边,从雁塔南路绕行2.7公里左右,要么就走东边绕一个曲江转盘再到北边,绕行7公里左右,现在如果打通后,走下穿绕城高速的双向八车道,能大大节省时间,真的期盼这条路早一天通车。”

为了让更多市民早日享受打通断头路带来的便捷,彭肇华表示,55条断头路已全部列入2017年城建计划,并已列入年度考核任务,他们随后会会同市政府督查室重点督查,加强考核,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市上还建立了断头路打通微信群,实行日推进、周小结、月汇总,并积极协调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部门,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对于城六区断头路征地拆迁和开发区重大跨区域道路项目还将保障资金,给予及时补助。对于拆迁难度大的道路项目,市建委还将加强研究,对其征地拆迁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后上报市政府,助推项目加快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