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恒大战略转型半年成果显著

华商报   2017-07-26 08:01

[摘要] 昨日,中国恒大发布2017年上半年正面盈利预告。预告称截至2017年6月30日,恒大集团录得未经审计净利润及本公司股东应分配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未经审计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

昨日,中国恒大发布2017年上半年正面盈利预告。预告称截至2017年6月30日,恒大集团录得未经审计净利润及本公司股东应分配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未经审计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其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集团交楼物业均价明显提高,总建筑面积大幅提升以及全部完成永续债的赎回工作。

>>强劲销售夯实利润增长基础

公告显示,恒大上半年利润大增主要源于强劲销售带动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恒大销售金额2013亿,同比增长53%,2016年销售金额3734亿,同比增长85%。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上半年恒大的销售成绩。据恒大此前发布的半年业绩报告显示,1-6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达2440.9亿,同比增72%,完成4500亿年度目标的54%。累计销售面积2475.1万平方米,行业,同比增49%。

根据实时发布的2017年1-6月权益销售榜单,恒大以2291.6亿位居行业。机构分析认为,权益销售更能反映企业真实的销售能力以及资金和投资实力,预计恒大今明两年利润将明显增长。

数据显示,恒大上半年新开盘项目累计达79个,下半年按计划还将有223个新项目开盘。行业人士认为,大量的新开盘项目是恒大6月份及上半年销售双双创新高的重要因素,下半年新开盘力度远超上半年,销售量亦将远超上半年。

>>永续债全部赎回释放利润

据悉,今年以来,恒大通过赎回永续债、引入战略投资、发行低息长期美元债等措施不断优化资本结构。

今年年初,恒大宣布将在年底前赎回三分之二永续债。截至6月30日,已提前超额完成目标,赎回了全部永续债。此外,恒大引入两批共计700亿战略投资,目前已全部到账。以恒大2016年年报数据测算,引战完成后,恒大净资产将大幅增厚,净负债率将由119.8%大幅下降至61.2%。6月,恒大成功发行38亿美元债券,加上要约交换债券28.24亿美元,合计发债66.24亿美元,利率6.25%,期限最长8年。

“恒大业绩连年稳健增长,却仍因偏高的永续债规模为外界诟病。恒大仅用半年就提前赎回全部永续债,不仅能极大优化债务结构,还将大幅减少利息支出,释放超百亿股东利润。”业内人士分析。

>>负债率有望下降一半

2017年上半年,利润大涨增厚了恒大的净资产,特别是通过引入战略投资、偿还永续债等重大举措,大幅降低了负债率。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野村证券等国际大行均预测,恒大负债率有望下降一半左右。

资料显示,恒大今年成功引入了700亿战略投资,投资者包括中信、中融、华信、深业集团、山东高速、深圳广田等,这些央企、国企、大型金融机构及战略合作伙伴等入股,足以显示它们对恒大发展前景的认可。

更令市场兴奋的是,恒大在五六月份两个月内就迅速还清总额曾高达1129亿的永续债,充分反映了恒大的实力。

恒大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半年净利润增至3倍,负债率大幅下降近一半,“一增一降”不仅体现恒大增效益、降负债、去杠杆的决心,更反映了许家印年初制定的“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的战略凸显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