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政协委员给随迁子女上学“开药方”

三秦都市报   2017-07-27 07:59

[摘要] 7月26日,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就“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工作”进行协商座谈。委员们“把脉”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所面临的困境,开出一剂剂或猛烈、或温和的“药方”。

7月26日,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就“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工作”进行协商座谈。委员们“把脉”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所面临的困境,开出一剂剂或猛烈、或温和的“药方”。

2016年西安市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学生总数为20.12万人,其中非西安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为7.23万人,占总人数的35.94%。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入城市中小学,城市中小学学生‘转移’高收费民办名校。”身为未央区徐寨小学副校长的西安市政协委员陈曦说,未央区行政区内的学校都在原来基础上进行了扩建、加建,但仍然不能完全解决相对就近学生入学的问题。陈曦感慨:“试想一下,一个45人的标准班级和一个55人,甚至65人的班级教育效果能一样吗?”

陈曦建议:“集中加快在主城区建设学校的力度。小学教育不宜走集团化办学的道路。只要办好家门口的,能满足辐射方圆3公里范围内的小区孩子就学的学校就行。这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而是回归义务教育的本源。”

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尹小俊发言中提出,探索建立以积分制为基础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措施和执行方案。所谓积分,主要依据重点指向在西安服务年限、在西安居住时间、在西安参保年限、在西安纳税等指标。

讨论中委员们普遍感觉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问题不仅仅是教育事业发展问题,更是直接影响我国城乡统筹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问题。既要看到解决问题的艰巨性,也要看到其长期性。所以,既要有过渡性政策,还要有长远的规划。div>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