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新政“满月”落户条件放宽 楼市与人才共提升

陕西日报   2017-07-27 08:06

[摘要] 自6月28日发出以来,西安市《关于调整我市住房交易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施行整整一个月。根据该通知,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须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自6月28日发出以来,西安市《关于调整我市住房交易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施行整整一个月。根据该通知,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须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这被认为是引导合理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稳定住房价格的一项必要的限购政策,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促进西安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宽松的落户政策为有购房需求的外地户籍人才、学子等重点群体在西安“筑巢”提供了便利。近日,西安市政府进一步放宽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落户的年龄限制,将“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条件中,本科学历人员(含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的年龄限制,由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调整至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不设年龄限制。

西安落户人数增长 为刚需市场储备客源

从今年3月1日起,西安正式实施户籍新政,降低市区户籍准入门槛,吸引优质人口资源,调整人口结构,以高度包容的户籍改革吸纳各类人才到西安落户创业。

据统计,3月1日至6月1日,西安市公安机关共接待群众户籍咨询32万余人(次)。截至5月底,共迁入落户59886人,同比增长47173人,增长了371%。其中,按照户籍新政落户3.7万人,约占落户总人数的62%。其中,35周岁以下、大中专以上学历毕业生落户共23940人,约占新政落户人数的65%。这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落户21728人,约占学历落户人数的91%,约占新政落户人数的59%。这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户籍新政吸引大专以上高素质人才的政策特点,人才吸附效果明显。而实时户籍政策的出台,更是放宽了35周岁的落户门槛,更多高精尖人才也纳入落户西安的资格范围内。

除已具备购房实力的高素质人才外,从长远角度来讲,在校本科大学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储备人才,即将受到西安高校的培育,未来进入社会后的成长与成熟,对于西安来说,提升了整体居民素质,也对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对于楼市来讲,把房子卖给真正需要的人,可避免恶性炒房。各项数据也显示了落户人数为刚需市场贮备优质客源,更是促进了西安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来自西宁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专业毕业生任杰表示:“在西安上学四年,我很喜欢这个城市。目前正在准备年底的研究生考试,希望能够留在西安发展。本来还在发愁限购政策,但新出的落户政策很方便,经过很简单的程序就可以把户口从老家迁过来,以后买房也就很便利了。”

产业发展吸引人才与企业 形成良性循环

近年来,西安以其自身的城市魅力与产业经济的不断发展,楼市也平稳、较快发展,以其行业优势与人口数量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质房企入驻,为西安楼市发展继续注入新鲜血液。

今年以来,西安首座新城吾悦广场落户沣东新城以及7月在临潼拿地,明确表现了新城控股在西安的战略布局;旭辉集团签约与荣华控股合作共建,进驻西安;朗诗地产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将很快步入西安并将把绿色地产理念筑居带给西安。与优质企业而来的,不仅是产业的新鲜理念,更伴随着、吸纳着相关高精尖人才的留驻。

西安降低落户门槛、简化办理流程,与其他诸多人才新政共同打造人才引流体系,助力西安“人才强市”建设,牵住未来城市发展的“牛鼻子”。

未来,西安人才体系的打造,势必将带动社会各行业的活力,继而促进经济发展,又吸引人才的不断进入,形成一个不断运转的良性循环链条,引领西安经济发展趋势不断向上。到2021年,西安将形成与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创新中心城市定位相适应的人才发展体系和人力资源优势,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地,更好地支持和引导高端人才服务西安创新驱动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