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西安市公积金发放个人贷款18750户 金额73.46亿元

华商报  2017-07-28 08:02

[摘要] 近日,西安市公积金中心发布《西安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截至2017年6月底,今年新增缴存单位1382个,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102.68亿元。

近日,西安市公积金中心发布《西安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截至2017年6月底,今年新增缴存单位1382个,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102.68亿元;今年上半年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8750户,金额73.46亿元;存贷比为82.29%,个贷率由年初的78.25%提高至80.57%;今年提取住房公积金52.01亿元。今年中心全辖资金使用率为92.88%,个贷率80.57%,存贷比82.29%。

据悉,目前,西安地区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达到2.08万个,257.36万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体系。

组合贷、异地贷款业务增长较快

记者也从西安市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上半年投放异地贷款3224户,金额12.8亿元,同比上涨89%。组合贷、商转公业务进展顺利,商转公上半年共受理94户,金额3376万元。组合贷款577笔,2.5亿元,同比上涨了53%。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内组合贷款合作楼盘超过100家,合作银行14家。

西安市公积金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讲到,“今年我们不断优化服务职能,中心下放审批权限,将管理部个贷审批权限由35万元提高到50万元,将‘组合贷款’业务审批权下放至综合业务部和各管理部,进一步提高了‘一站式’办理的工作效能和服务能力。”另外,今年上半年按照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使用要求,西安市公积金中心组织专人进行调试和试运行,4月下旬异地转移接续平台顺利上线,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提升了转移接续办理速度。

购买了华洲城的李女士称,“我是今年5月份买的房,当时就选的组合贷,这项业务现在选择的人也越来越多。”目前,组合贷、异地贷、商转公等公积金政策的顺利执行给购房者提供了多种选择。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上半年超去年全年

今年来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发展较快,2016年全年二手房贷年贷款发放2990户,金额12亿元,2017年仅上半年二手房发放3501户,投放金额17.4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

西安市公积金中心信贷科马明表示,“上半年二手房贷款业务增长较快,除政策利好、市场活跃等因素,也跟公积金中心调整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操作规程,使审批效率、放宽速度大幅提高分不开。目前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周期已缩短至3周。”

记者在走访二手房门店时,海汇房产业务员小陈告诉记者,“以往二手房买卖中,卖家一般都不太愿意买家使用公积金贷款,嫌审批时间久,但今年却大不相同。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放款速度反而显得更快,因为公积金贷款目前不存在没有额度的问题。所以购买二手房,选择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也明显增多。”

张一直在曲江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现在是境商地产的门店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之前,一般批贷一个月肯定能放款,现在好一点儿的银行也要两个月,有的更没谱,甚至要几个月。银行批贷和放款时间变缓,让很多购房者焦虑不堪。但公积金贷款,现在3周左右就能放款,比商业银行还快。”

将扩大公积金覆盖面

有望实现自主缴存

近日,省住建厅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其中提到:要紧紧围绕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研究探索打破单位性质和职工户籍的身份限制,将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以及新进城农业转移人口(以下统称自主缴存者)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有条件的城市也可探索制定有经济来源的在读大学生(含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措施,为广大缴存人员解决和改善基本居住条件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

该指导意见对缴存范围做出明确规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不分用工性质,包括聘用人员、人事代理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等应依法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按月足额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同时,鼓励扶持非全日制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新进城农业转移人口以及已获得《外国人居留证》的外国人,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自主缴存住房公积金。

此外,还规范了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各地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高于所在城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不得低于所在城市上年度工资标准。自主缴存者的缴存比例为24%,缴存比例为10%,具体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且应在一个年度内保持一致。

记者向西安市公积金中心归集处做了进一步咨询,目前公积金的缴存仍只能以单位为主进行缴存,但对于自主缴存的细则已经在进行调研,有望会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