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70家楼盘因同一情况被罚 说明什么?

西安楼市   2017-07-31 12:07

[摘要] 7月27日,西安市房管局网站公布了第二批存在商品房销售违法行为的36家商品房销售单位。被计分处理时间集中在6月份。多数是因销售现场公示事项未达标、个别有交钱排号情况而遭记分处理。按照规定违规房企将被限期整改。

7月27日,西安市房管局网站公布了第二批存在商品房销售违法行为的36家商品房销售单位。被计分处理时间集中在6月份。多数是因销售现场公示事项未达标、个别有交钱排号情况而遭记分处理。按照规定违规房企将被限期整改。

7月6日,西安市房管局公布了批存在商品房销售违法行为的34家商品房销售单位。被计分处理时间主要集中在5月17日至6月15日,被罚15分,主要原因有现场销售公示事项未到规定要求、未公示项目在建抵押情况、签订购房合同只给签字页、现场销售推广名与备案信息不符、传达不实信息制造紧张气氛等。

截止第二批,西安累计被罚计分的楼盘已经达到70家!而其中主要因素是因为“现场销售公示事项未到规定要求”!这确实出人意料!

5月17日,西安市房管局出台关于对《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政发【2017】32号)文解读细则,对楼盘销售现场公示信息已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范做法。

1、实行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信息达标制度。除了要公布《企业营业执照》、《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外,城中村改造项目,还应公示城改部门批准销售的函件。委托代理销售的,还应公示商品房销售委托书、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

2、要求公布“所有房源销售价格及销控表”,包括每套商品房建筑面积套内面积、销售价格及是否已售出等情况;公布“项目规划总平面图、楼幢建筑平面图、已批准预售的楼幢(预售楼幢号与规划不一致的,应作特别说明)、房屋对应土地使用年限、房屋规划用途、房产测绘成果报告、户型详图、停车位配比、前期物业服务及其他影响购房决定的不利因素等;以及商品房合同范本等其他文件。

3、要求公布“抵押权人同意销售抵押房屋的证明材料”、“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名称和监管账号”、“房地产开发企业给销售代理机构的授权委托书及委托范围、权限”、“所有驻场销售人员照片、姓名、上岗证书”、以及公布房管、物价、工商等监管部门的举报电话。

4、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或经纪机构在与购房人洽谈并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要提前告知购房人有关购房政策,并按规定收取、留存购房人应该提供的相关材料;协助按揭贷款购房人查询个人征信状况;在收取预订款前,向购房人出示、说明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内容,并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的原则与购房人商定合同条款;通过网签平台与购房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申请登记备案;从网签平台打印交款通知书,交由购房人通过预售资金监管专用POS机、监管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等方式交存购房款。

从5、6月份共有70家房企楼盘被处罚,楼盘被处罚计分总数达到西安在售的楼盘总量的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且主要原因是因为“销售现场公示事项未达规定要求”看,说明“现场公示有关信息”是个大问题,越是抗性大,越说明问题的重要。

楼市君在实际看盘过程中也发现,多数楼盘在公示相关信息时,对于楼层平面图、房源价格信息等对买房来说等重要信息,售楼部要么不公示或不醒目公示,要么虽有但放在不太容易关注或发现的角落。这些须引起购房人的注意。

公布楼层平面图十分重要,现在很多项目不公布此图,连楼书中都没有。在单独的户型图上看,卫生间厨房虽带有窗户,看上去是“名厨明卫”,但在实际交房后却发现采光被遮挡、采光不足、通风不畅,实际是“暗厨暗卫”,这在楼盘交房后往往是引发业主闹纠纷的重要因素。

从5月17日房管局通知发布之后,依然有多达70家楼盘因信息公示不规范而被处罚,看来,进一步规范楼盘相关信息公示,真正做到信息透明、详细、到位,还需各方加大力度!

附: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巡查记分公示情况(二):

西安70家楼盘因同一情况被罚 说明什么?

西安70家楼盘因同一情况被罚 说明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