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四海为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售同权”能降房价?想买房的外地户口千万别等了!

四海为家 2017-08-02 10:11:59

最近的楼市要用词来形容,就是:风起云涌。

在各地宣布限购政策之后,对于外地户口的人来说,雪上加霜。特别是有了小孩之后,要么买房,要么回家,否则就要忍受和小孩的分离之苦。但以目前的消费能力,如何能承担起高昂的首付和按揭呢?

面对这个问题,广州下了两步大棋:

❖ 2017年7月1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正式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明确,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但也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学位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以监护人租赁房屋所在地作为居住地且房屋租赁合同经登记备案的,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

❖ 采用一切方法,抢占一切先机,在2020年,将广州打造成中国现代租赁产业总部。

随后无锡也发布租售同权,住建部等9部委也联合发文,将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的试点。详情见四海为家2017年7月24日文章“可惜丨如果这次试点城市有西安 房价可能会降!”

➤租售同权的好处有哪些?

丨壹 租房子女可以就近入学

首先还是要说下什么是租售同权。

从广州的这一次租售同权我们可以看出:允许商业用房改用租赁用房,租房和买房拥有同样的待遇:比如以往商业公寓水电气按商业水电收费,现在公寓用房统统按居民用电收,同时赋予符合条件的租房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的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赁同权。公积金可以交房租!

简而言之:①、你有当地户口,只要你干租赁就减税;②只要租房子就享受和购房人子女同等入学权益。

丨贰 城市吸引力提升

无论一线、二线城市,深飘、北漂、广漂、甚至是西漂多数因为无法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教育环境、资源而无奈选择换到住房压力较小的二线城市去生活。

而租售同权解决一个“再‘难’不能‘难’教育”的问题,让子女获得就近入学的资格【后面谈争议】,对于一直在苦恼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福音。

还有租赁住房应当以原设计的“卧室”“起居室”为出租单位,不得按床位出租。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中低等收入人群。想要在城市立足,肯定要租房,越来越多的房东开始“创收”,将一个10㎡的卧室都能分给3个人组。随着租售同权的实施,提升租房者的居住环境质量被明确提出,告别黑心房东。

面对如此福利,还有什么理由离开?

丨叁 缓解买房热情

一直是拉动房地产形式上扬的刚需,房地产项目以名小学、名中学为诱饵,吸引无数家庭的购买,如今既然不用买房就可以享受到教育了,何必拼死攒钱买呢?

200万买一个老旧破的,还是3000租个政府管理的好房子?这个就不用想了吧。

➤租售同权的争议是什么?

丨壹 租金是否上涨?

既然房价的涨幅与学区有关,优质的教学资源就那么多,租房势必也会让租金价格也提升。

原本就已经被租金压的喘不过来气的年轻人,你们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丨贰 孩子真的可以上好学校吗?

每一个城市的优质资源都是有限的,并不能保证人人都能上好学校。在广州的租赁同权里,我们就能看到一些端倪:

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才绿卡持有人子女等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符合市及所在区积分入学安排学位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

这个会是一样的起跑线吗?

当然不会,在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背景下,入学肯定还是要优先满足户籍生、其次才会满足各种条件的外来人口。这种做法,放在任何一个城市,都不算过份。

最后还有几个问题,租房能上好学校,房客租一年或半年,骗到个入学资格就跑的怎么办?房东每年利用入学资格来涨租金、断租怎么办?房东愿不愿意借给你这个入学资格?

丨叁 房价会不会跌?

的价格在短期内或将保持坚挺,但从长远来看,的价格可能会逐渐回落。但非的房价呢?按照我们根深蒂固的思想来说,房子跟自己姓才安心。不信? 你丈母娘问你要房子,你跟她说租售同权,看你能脱单不?

➤ 西安会不会租售同权?

很多人都在广州租售同权后,在四海为家后台留言咨询:“西安会不会租售同权?”

依海弟愚见,短期之内不可能实现。此前对此已经解读,详情见四海为家2017年7月20日文章“租售同权”会在西安出现吗? 5大问题是落地关键!

从2015年上半年-2017年上半年的商品住宅市场供求走势来看,西安成交面积不断上涨,供求比从2016年开始就呈现出供不应求。

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作为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之一。

西安目前楼市向好,买房需求大,房价较其他一二线城市来说算是低的,再加上限购政策已经将一部分投资客剔除在购买范围之内,其目的就是在于拉动住宅需求,让更多有住房需求的人买房。

此时,实施租售并举,可能会将西安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方向带偏了。在大西安的发展背景下,这样的事情是每一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最近四海为家的后台咨询买房的外地户口人士比较多,其中很多人都是在西安工作,甚至爱人和孩子也跟着来了,买套房在西安安家的心情非常迫切。但最近因为楼市降温,以及外地出现租售同权的政策,有关买房的咨询中,很明显流露出想缓一缓、等一等的想法。

明确告诉大家,在西安,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有实际购房需求却要再等一等的,迟早会后悔。因为房价不等你。

租售同权无法短期在西安出现,核心还是教育资源问题。在西安买房想上个好学校,结果是这样的:

仔细看下住建部选取的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从一线到三线基本都有涉及。还是要为政府能够下决心将房子的附加属性剔除出去,还原房子的本质: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次广州的租售同权,就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做吃螃蟹的人。

反观这一次租售同权,吵得最火的就是租户子女能够拥有一样的权利,就近入学。

就近入学是中国义务教育的原则,“就近入学”的“就近”是指离你家相对就近【但不是最近哟~】。

也就是说一个家庭很可能遇到这种情况:他们为了满足条件卖掉了自有住房,然后跑到一个可以分到非常棒的小学的片区内租房,租房的价格可想而知,但他们也忍了。

不过事情的发展并不如他们所愿,有关部门把他们分到了另外一个没听说过的民办学校。这个学校就在那所非常棒的学校隔壁,只不过以前没人注意到它。这是个“悲剧”,但符合规定。

说到底,不论是教学资源稀缺还是,房价过高的问题,核心症结在于教育资源供给不足,从而导致学区成为稀缺资源。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通过市场化、民营化的机制释放教育供给能力。

多建立学校,少评点“一级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多好?

想要用租售同权解决房价,估计效果不会太好。

★★四海为家之聚焦西安篇★★

◆聚焦 西安限购细则7月7日公布 审核执行5大原则

◆热点 2380亿!段先念的两个责任一个情怀

◆真相 百盛关店真相 元凶不是电商

◆ 一期6096亩投资126亿 要逆天了

◆变脸 小寨300亩“里坊”要还原盛唐生活

◆新区 千真万确,少了户县多了鄠邑区

◆交通 西安要修2.5环了 好处不仅是比2环多半环

◆选择 回到2006论2016:地产商卖后悔药比卖楼赚钱

★★四海为家之青年住房篇★★

◆1 8 平 承载你人生初次奋斗的地方

◆新屋种不让你当房奴

◆2 9 平竟然还有衣帽间?

◆新模式“租+”模式站上风口

★★四海为家之买房年代秀★★

◆60年代 “穴居族”后裔对于房子的渴望

◆70年代 买房这件事 我有五千万

◆80年代 50万买房就因获赠一部手机

◆90年代 我的刚需就是装逼啊

★★四海为家之VR黑科技篇★★

◆别只操心马云的“败家”,进入自己未来的家

◆西安人有福了 全球的VR在这里

◆VR+AI 人工智能售楼员真的来了

◆TA要来抢你的饭碗了

敬请长按二维码关注四海为家

或搜索微信公众号sihaiwj001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