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实施 二手房交易不再“疯狂”

西安晚报  2017-08-03 08:07

[摘要] “近期,投资客纷纷离场,中介二手房交易大幅减少、房价已止涨,这次新政可以说直接打到了炒房者的痛处。目前,中介洗牌、中介瘦身已是大势所趋,提高服务质量寻求精准人群中介的‘行销时代’已经来临。”近日,某知名全国连锁房屋中介西安分部负责人,在微信圈发出这样的感慨。

“近期,投资客纷纷离场,中介二手房交易大幅减少、房价已止涨,这次新政可以说直接打到了炒房者的痛处。目前,中介洗牌、中介瘦身已是大势所趋,提高服务质量寻求精准人群中介的‘行销时代’已经来临。”近日,某知名连锁房屋中介西安分部负责人,在微信圈发出这样的感慨。

新政实施

二手房交易不再“疯狂”

为坚持房子的居住属性,打击炒房行为,引导合理的住房需求,6月28日,西安市发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交易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商品房购买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被称为“最严限购令”。

“这些天,二手房交易市场大厅前已不见排长队,现在去房屋过户只要排号,就可以坐在休息椅子静等,不用担心大热天白跑一趟。”在西安市二手房交易大厅门前,刚办完手续的何先生笑着说。笔者发现,偌大的交易大厅,前来登记过户的购房者三三两两,不少窗口前甚至一个人都没有。

“现在,新房交易要购买满5年以后,房子投资的‘钱景’不明,二手房价格也不像以前那么疯了。这不,前两天我刚‘淘’得一套比较称心的三居室二手房,价格还低于预估,多年的换房梦如今总算圆了。”交易大厅正在办手续的张女士告诉笔者。

转变思路

“坐销”变“行销”

“整个七月,我们中介机构的客户至少流失60%,且还在下滑。中介瘦身、中介洗牌、中介改变营销思路已是大势所趋。”21世纪不动产中介郭先生表示,新政后,可交易的房源相对少了,中介竞争就更激烈了!谁拥有优质客户,谁能更精准服务,谁就能赢得资源与效益。目前,中介市场选一个好点,开一家店面,几张桌子几个店员,坐等顾客上门的“坐销”时代已经结束。“守株待兔”靠打电话、寻信息找房源客户的店员即将被淘汰。走出去,与店面所在区域小区物业紧密合作,掌握业主房源一手资料动态,精准营销、超值服务,将成为房屋中介“行销”时代的基本功。

“这条街区域,我们机构已有两个店面撤销了。目前,公司正在全市范围内对店面进行瘦身,改变营销思路。如何留住现有客户、拓展层面、深入社区,已是公司目前考虑的新课题。很显然,传统的网点营销靠片区自然辐射网络客户的做法,已经显得不合时宜。压缩成本、激发员工动能、精耕区域、变被动为主动,已是新时代房屋中介的不二选择。”南郊某中介机构刘总表示。

据刘总介绍,他们中介已要求所有店面与区域小区、家属院物业签约,力争掌握每套房源信息,上门服务需求客户。

客观冷静

投资客纷纷离场

“这几年,银行利率太低了,三年定期才勉强赶上物价上涨。炒股票咱是外行,买理财产品又怕亏本。看见房价日益见涨,因此就将手头的闲钱投资购房。去年按揭了一套,前半年抛售尝到了些甜头。想再出手炒房,又担心房价反复。正犹豫着呢,6·28新政就出台了,这下打消了投机的念头,还是踏踏实实做些小生意的好。”投资者张先生说。

“新政实施后,朋友圈不再谈房价炒房了!也不再讨论哪个中介如何有办法能将房价往上标。以前半夜都有人交流的购房微信群,这段时间安静了许多。”王先生说:“6·28新政真正打到了炒房者的痛处,釜底抽薪看不到‘钱’景不能很快出手,炒房就失去了疯狂的动力”。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新政无论对房产商、购房者、房地产市场和中介都是一剂镇静剂,客观冷静、求好求稳,正是长远发展的正道和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