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7月商品住房销量回落

华商报   2017-08-04 08:02

[摘要] 陕西省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8%,包括西安在内7个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一季度提高。不过另有数据显示,随着调控政策的逐渐生效,西安7月商品住房销量开始回落。

陕西省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8%,包括西安在内7个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一季度提高。不过另有数据显示,随着调控政策的逐渐生效,西安7月商品住房销量开始回落。

前6月全省住宅销量同比增长24.5%

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648.21万㎡,同比增长28%,比一季度提高了5个百分点,比2016年提高了18.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81.12亿元,同比增长55.4%,比一季度提高11.4个百分点,比2016年提高43.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量为1491.57万㎡,同比增长24.5%,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90.5%。

省统计局指出,上半年除了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速比一季度有所回落外,其余房产销售面积增速均有所提高,由于销售市场总体向好,待售面积总量下降。

“陕西房地产市场在上半年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增长趋势。”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认为,一方面这反映出购买需求的旺盛;另一方面在“因城施策去库存的作用下,今年上半年我省楼市销量上扬后,去库存效果比较明显。

此前省住建厅的报告也显示,陕西房地产市场呈现开发投资有所上涨,商品房销售持续回暖,商品房住房价格稳中有升,商品住房可售面积不断减少的态势。

分区域看,今年上半年全省有7个市(区)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一季度提高,分别是西安市、铜川市、宝鸡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和杨凌示范区,其中延安市和杨凌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提高幅度较大。西安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省比重比一季度提高4.9个百分点,主导地位更趋明显。

西安7月商品住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8.97%

二季度以来,在多地房地产调控陆续落地的背景下,楼市也不可避免出现分化。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受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69%,近六成城市成交环比下滑;29城楼市成交同比下降约26%。

一二三线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面积均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领跌”,下降46.02%,北京、广州同比降幅超五成。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减少4.11%,同比下降23.03%。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较上月下降17.51%,同比下降16.40%。

分城市看,7月22个城市同比成交面积下降,福州下降幅度(-60.26%),济南次之,北京、广州、东莞、西安等城市降幅紧随其后。

中指数据显示,西安7月份商品住房成交套数为6102套,成交面积66.78万㎡,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8.97%,同比下滑50.87%。

西安一家房地产研究院负责人表示,虽然上半年西安住房销量保持上涨趋势,但是调控政策陆续生效,西安楼市必然会出现横盘期,所以7月份的成交数据出现下滑也就不奇怪了。

业内表示,近期落地调控的多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都转头向下,这说明市场在持续降温,房地产市场正在回归理性,预计8月份还会延续这种回落势头。 记者 李程 摄影 王培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