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时西安房贷调查:13家银行利率上浮 部分暂停放款

西安楼市  2017-08-09 08:06

[摘要] 据近日各渠道消息:截止2017年8月3日,西安13家房贷利率迎来全面收紧,首套房贷维持或超过基准利率,同时放贷周期再次被延长,最快需要一个月时间。部分银行因额度所限,已暂停房贷业务。

据近日各渠道消息:截止2017年8月3日,西安13家房贷利率迎来全面收紧,首套房贷维持或超过基准利率,同时放贷周期再次被延长,最快需要一个月时间。部分银行因额度所限,已暂停房贷业务。

01

贷款利率悄然上浮

四大行中的农行依然是执行基准利率,首付三成,暂时没有优惠也不会上浮利率。中行、建行、工行等均根据不同客户、不同需求提高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西安银行、邮政储蓄等均执行基准利率,首付三成,放款时长均在一个月左右。

兴业银行长安北路支行目前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首付三成,但考核贷款人的工作单位、收入及征信情况,如果个人资料有问题,利率会上浮3到10个点。民生银行也是首付三成,根据购房人的资质有5-10个点的利率上浮。

工行西安铁炉庙支行对170㎡以内执行基准利率,170-200㎡上浮2个点;200㎡以上上浮3个点。建行高新区支行对首套房4成首付以下利率上浮10个点,4成以上上浮3-5个点。中行执行基准利率,根据合作项目、个人资质以及个人征信最终决定利率情况。

目前在西安,平安银行因无额度已于2017年年初起暂停房贷业务;招商银行同样因为额度所限,也已于2017年6月起暂停房贷业务。

02

楼盘情况各有差异

建行在全市合作的多个楼盘均已上调首付比例或利率,建行之所以在全市几乎所有合作楼盘上浮首付比例和利率,主要是因为2017年的房贷业务资金紧张,对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整。

万科翡翠国际合作贷款银行之一是建行,虽然没有明确要求上调首付比例,但是针对首付30%的客户,利率会上浮2个点,超过30%的客户,利率则依然维持基准利率

海伦春天合作的个贷业务,住宅产品首套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公寓产品首付比例不低于50%,利率均上浮10个点;跟智慧新城合作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利率上浮至1.02%;跟龙记玖玺合作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0%,利率上浮5个点。

相较半年前资料完备15个工作日内即可放款的速度,当前各家银行放款速度明显减缓。万科翡翠国际项目的购房人资质较好、贷款资料完备的情况下,各合作银行均需等待一两月才能放款,部分2016年底提交的贷款资料,截至目前还没放款,每次咨询银行都说在审批中,但迟迟不见放款。

智慧新城项目合作的贷款银行是建行,虽然没有上调首付比例,但是出于稳妥性及放款周期的考虑,一般会建议购房者缴纳首付比例提高到35%,以期尽快能够拿到银行放款。

龙记玖玺项目合作的是工行、建行、农行,但是每家银行的放款周期都需要35天,尽早拿到银行贷款是最紧要的事情。工行西安铁炉庙支行个贷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放款最快也得一个月左右。

03

未来贷款业务或将持续收紧

继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大幅上涨之后,西安各银行房贷利率收紧,房款周期延长,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金融管理是一盘棋。

今年,银行的钱比较“贵”,加之国家加强了金融管理,银行资金的监管越来越严,必须付出大局。随着银行负债成本上升、信贷额度的限制,银行逐步减弱房贷折扣、提高房贷利率就成为必然选择。

银行房贷收紧不仅对购房人的购房资金预算造成压力,同时对房企和楼盘也造成一定程度被动。虽然各楼盘在2017年下半年货量较充足,但基于贷款额度受限,放款周期延长,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很大,已有部分开发商除依赖银行贷款外,也将开发贷部分的业务瞄向了有实力的基金公司,以缓解资金上的压力。

不可回避的是,今年银行整体的信贷环境都将处于较为紧张的态势中,银行在自身额度受限的情况下,不排除会进一步收紧贷款利率优惠。预计第三、四季度,随着银行贷款额度的不断减少,房贷利率仍然会保持上行趋势,放款周期也将会不断拉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