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楼市调控来袭 全国楼市已开启“5限时代”

西安晚报   2017-08-09 09:07

[摘要] 全国楼市调控呈高压态势已半年之久,虽然调控效果已逐步显现。但进入8月以来,各地楼市调控依然在频繁加码。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全国楼市已开启“5限时代”,即:“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

楼市调控呈高压态势已半年之久,虽然调控效果已逐步显现。但进入8月以来,各地楼市调控依然在频繁加码。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楼市已开启“5限时代”,即:“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

自今年3月以来,一场楼市调控风暴席卷。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60多地加码楼市调控。可以说,今年上半年,是史上中国楼市调控政策发布最密集的一次。“与往年的调控政策相比,今年楼市调控政策增加了‘限售’和‘限商’两部分内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说。

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8个城市发布了“限售令”,其中河北省保定市出台的“限售令”最长限售年限为10年。分析师说,“限售令”的调控新思路,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跟进,该调控可以有效降低炒房客的投机行为。此外,今年上半年,历史上首次全面“限商”,商改住市场被全面收紧。“这些调控政策也体现了政府对一线城市人口调控的重视程度。”分析师说。

楼市调控呈半年高压态势的情况下,各地调控已初见成效。以楼市最为火爆的一线城市为例,北京、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均在下跌,房价也已进入下行通道。一组实时数据显示,7月份,上海二手房住宅成交面积94万平方米左右,环比减少3.7%,同比减少71.1%。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更是创下连续3年来同月同期的值。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合计6704套,环比跌幅达到了25%。分析师分析,从今年3月份起,以北京为代表的一、二线城市网签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开始进入调整期。各地因楼市调控产生的影响已开始显现。很多一、二线城市为了抑制市场的上涨,也同步开启了增加土地供应的政策。

虽然各地的调控效果已见成效,但记者发现,进入8月以来,各地楼市的调控政策仍在不断加码。8月2日,广州发布楼市新政,房企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项,一律不办理网签;8月3日,福州楼市新政,严禁房企捆绑搭售和设定条件卖房;同一天,北京发布新政,拟推共有产权住房;8月6日,沈阳楼市新政出台,三环及浑南区二套及以上住房5年内禁止交易。

专家表示,各地政策频繁加码,是在对此前的调控政策进行巩固,避免有潜在的风险发生。“未来,一些未调控城市还有被调控的可能性。同时,房价继续下跌也是非常有可能的。”专家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