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听说 还有人在等西安房价重回“6000元时代”?

新地产陕西  2017-08-09 12:07

[摘要] 2017年上半年楼市的火热,让很多人回想起来,感觉像做梦一样。癫狂的开盘、翻倍的价格、稀缺的房源……之前挑肥拣瘦,嫌弃的房子,现在只要是个房子,价格差不多就下手。

别人都开车走了,你还在尾气的缭绕中做梦呢?

2017年上半年楼市的火热,让很多人回想起来,感觉像做梦一样。癫狂的开盘、的价格、稀缺的房源……之前挑肥拣瘦,嫌弃的房子,现在只要是个房子,价格差不多就下手。

当然,仍然有不少没挤上车的购房者,变身执着的“研究者”:“你看新政出来后,没人抢房了吧,房价肯定降!工资和房价不匹配,房价还会重回6000元的!”

谁告诉你,房价要和工资匹配的?又是谁告诉你,新政一定是降房价而不是稳房价?

新政成降价信号?

628新政及后续细则,像给了滚烫楼市的一丝清凉。“下半年释放出16万套房源”的信息一出,各种“房价下跌”的言论扑面而来,不乏一些自媒体夸大其词,言之凿凿,看跌房价,换取点击量上涨。

上半年拼命买了房的人,开始患得患失,觉得自己站在高岗上。还在观望的人,则带点庆幸又带点怀疑,更有人坚信:既然要跌,那就再等等。

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在2017年的西安体现得淋漓尽致。

不少人认为,西安工资不见涨,政策又号召“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那就意味着工资不涨,房价得跌吧。可是这俩压根就不坐在同一个跷跷板上,房价和M2才是一起玩跷跷板的好盆友。

628新政也并不能直接影响房价下跌,只是抑制了炒房,保障市场平稳健康向上发展。房价跌不跌,得看供需比。没有那么多的面粉,面包自然还是贵。

传统淡季 去化率下降

不少“研究者”还要反驳:你去看看,现在售楼部都没人抢房了,房价还不会下跌?

哥们,新政出台不久,加上7、8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西安40+的高温天气,你愿意汗流浃背去看房吗?

来看看新政+销售淡季,是如何造成荒凉景象的。

根据房管局数据,截止7月31号,保利天悦已经获得预售证的4栋楼共579套房源,6月17日开盘的22#、23#共315套房源,已备案销售133套,去化率为42.22%。

6月18日开盘的融创星美御,已经获得预售证的7栋楼共386套房源,截止7月31号,已备案销售77套,去化率仅为19.95%。

而5月底开盘的中海昆明路九号,截止7月31日,10栋楼共1319套房源,已备案销售1148套,去化率达到87.04%。

4月份陆续开盘的蓝光公园华府,也大概能看出去化率的变化趋势。截止7月31日,4月18日开盘的1#去化率88.01%,4月28日开盘的10#、11#、12#去化率83.33%,6月25日开盘的4#、5#、7#、9#去化率为79.79%。整体看来,截止7月31日,1051套房源,已备案销售869套,去化率82.68%。

新政对去化率的影响的确不小,像融创星美御和保利天悦,都是针对改善型需求的产品,新政对于外地炒房客调控,和二套房上浮的首付要求,无疑提高了门槛。

改善型购房者是这个社会上的中产阶级,手中握着大部分财富。调控一发力,这部分人或观望、或因条件限制无法买房,去化率自然下降。

而外地刚需客不落户或者没有两年社保,无法买房。本地刚需客该买的早都买了,买不起的,面对30%的首付,又要进行新一轮的财富累积,本轮游戏暂不参与。

这点在一位业内人士口中得到证实:“城东某刚需大盘6月、7月销量下滑三分之二,之前卖2个亿,现在也就7000万。”

银行利率上浮 购房成本增高

“上半年楼市太疯狂了,银行贷款太多,都没钱了。”某楼盘置业顾问解释,上半年的楼市火爆,导致银行普遍收紧信贷,目前所在楼盘对应的银行,贷款需要上浮5%。

而7月份西安大部分银行就已经取消了房贷优惠,恢复到基准利率。部分楼盘置业顾问还会告诉购房者,利率要上浮,首付要提高到40%,目前并没有得到确切信息。

不过从目前西安各家银行房贷利率情况来看,普遍没有优惠,部分银行利率还在上浮。而走访的大部分楼盘,几乎都不支持公积金贷款。照此趋势,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在持续增高。

三种姿势 各有各的考量

的确,上半年西安房价的上涨速度,让西安土著们一时半会接受不了,新政出台后,一部分在抢房大战败下阵来的人,甚至有点幸灾乐祸:“涨啊,接着涨啊,都是被你们这帮人炒起来的!那你们去当接盘侠吧。”

新政楼市淡季,去化率下降,加上不少自媒体鼓吹“下半年16万套房源入市,房价会跌”以及“租售同权”等其他地方性的政策,让一些脑袋懵懵的购房者,认为上半年就是做了一场梦,下半年我们西安的白菜房价还会回来,于是选择了一个姿势:坐等。

银行利率上调、新政让买房门槛提升,还有一部分刚需族翘首以盼,他们认为6000元的时代一去不返,只能等待合适的房源合适的价格上车,总比踩空强。他们选择了一个姿势:观望。

身边总有不少人会问:房价会不会跌?其实结合各种趋势来看,背负着“追赶超越”使命的西安,怎么可能倒车?

招商引资、人才争夺、一带一路等一系列大动作,为的就是吸纳更多人才,激发城市活力。优质资源聚集的地方,房价可能降吗?看看隔壁的郑州,再看看我们效仿的成都,再看看稍远一点的杭州,你就知道趋势如何了。

就目前来看,新政的震慑力还在,年底前也不可能松动。入市的房源增多,只能说明可供大家选择的房子变多,市场更加规范,房价更加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