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4%

华商报  2017-08-10 08:02

[摘要] 国家统计局8月9日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指数,CPI同比上涨1.4%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5.5%,连续3个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8月9日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指数,CPI同比上涨1.4%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5.5%,连续3个月持平。

蔬菜价格反弹并推动CPI

经历连续2个月的环比下降后,CPI在7月环比微涨了0.1个百分点。从国家统计局的分析来看,一是受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和区域性强降水影响,鲜菜价格和鸡蛋价格都出现上涨;二是暑期旅游出行人数增多,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也随之上扬。

同比方面,7月份CPI上涨了1.4%,涨幅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这已是CPI连续第4个月处在“1时代”。7月影响CPI同比上涨的类别包括鲜菜价格、医疗保健类价格、教育服务类价格和居住类价格,翘尾因素带来1个百分点的影响。

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谈民宪介绍,上个月影响CPI上涨的季节因素较多,未来物价走势仍需要季度性的跟踪观察。虽然有预测今年通胀水平将“前低后高”,但是“后高”可能维持在2%以内,通缩、滞涨的概率都不大。

近期蔬菜价格的反弹需要关注。进入8月以后,蔬菜价格继续上涨。据农业部监测,7月31日-8月6日,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均价3.84元/公斤,环比涨4.3%。

PPI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不变

7月份PPI同比上涨5.5%,近3个月涨幅持平。不过在环比方面,则是由降转升,上涨了0.2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多数机构预测的PPI同比增幅为5.6%,相当于7月份CPI、PPI的实际值均略低于预期。

对PPI环比涨幅重新由降转升,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指出,主要是受钢铁、有色金属等产品价格的上涨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上个月PPI同比涨幅持平和去年同期基数影响有关。下半年黑色系产品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加上环保推动的化工品价格上涨受进口增加的压制,下半年的PPI环比拉动效能可能很难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PPI翘尾因素的下降,可能成为影响PPI走弱的一大因素。”武汉科技大学证券与金融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PPI走高和去产能等经济结构调整关系密切,但是向CPI方向的传导始终不明显。如果下半年投资放缓,那么市场对工业品的需求就可能走弱,这会引导PPI的涨幅出现进一步回落。 记者 李程 摄影 王静

7月陕西CPI环比持平 同比上涨2.1%

来自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的调查显示,7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持平(上涨0.1%),同比上涨2.1%(上涨1.4%)。

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2%,非食品价格上涨2.6%;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9%。在价格总水平2.1%的同比涨幅中,新涨价因素约为1.17个百分点,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0.9个百分点。1-7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上涨1.2%(上涨1.4%)。

7月,鲜瓜果价格下降11.0%。鸡蛋价格上涨7.8%,鲜菜价格上涨3.0%,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环比上涨0.7%。随着暑期旅游市场需求的旺盛,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有所上扬。陕西旅行社收费环比上涨8.6%。比如宝鸡的华东五市游、海南双飞游平均价格较上月分别上涨了16.7%、8.1%。

7月西安CPI同比上涨2.5%

据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2017年7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环比均呈上涨态势。

7月份,西安CPI同比上涨2.5%,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2.6%;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价格上涨3.9%。环比略升0.1%,其中,食品烟酒价格持平,非食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略降0.3%;1—7月CPI累计上涨1.4%。

7月,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七涨一降”。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0.8%,居涨首位,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5%。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二升四降二平”。其中,涨幅居首的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4%;衣着类价格下降1.5%,医疗保健和食品烟酒价格均与上月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