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7月新开盘去化率下滑

华商报  2017-08-11 08:02

[摘要]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受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69%,近六成城市成交环比下滑;29城楼市成交同比下降约26%。同时,据有关数据机构统计显示,与5月、6月整体高达80%以上的去化率相比,西安楼市7月新开盘的整体去化率下滑约15.8%,进入8月,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受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69%,近六成城市成交环比下滑;29城楼市成交同比下降约26%。同时,据有关数据机构统计显示,与5月、6月整体高达80%以上的去化率相比,西安楼市7月新开盘的整体去化率下滑约15.8%,进入8月,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

市场

入市房源增多 有房可选

经历了4·18和6·28等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上半年西安楼市成交的迅猛势头从7月起有下滑。

记者在西安市房管局官网上查询统计发现,7月取证项目较多,房管局共发放预售证59个,其中下半月的取证项目明显增多,共计35个,下半月入市房源约有9600余套。相比较6月份42个预售证的发放,7月入市房源明显增多。

近三个月一直在看房的王赟深有感触:“之前在城西看过两个楼盘,但人太多没排上队。去售楼部要么说目前没房、要么说开盘时间不确定,而且情况都没问清楚,置业顾问就忙着去接待其他客户。最近去售楼部人少了,也有新房源推出,置业顾问也有时间能好好地介绍项目的情况了”。

现象

开盘到访量明显下降

从数据统计发现,7月下半月新开盘项目去化率普遍下滑。恒大国际城7月7日释放的208套房源去化率高达82%,而7月22日的高层洋房去化率则不足50%;万科金域蓝湾入市的327套房源去化率为65%;合能铂悦府7月21日拿到预售证房源总共286套,7月22日开盘当天销售152套,去化率不足60%。另外,还有很多去化率不足50%的项目。据数据机构统计显示,与5、6月整体高达80%以上的去化率相比,7月整体去化率下滑约15.8%。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新开盘楼盘售楼部的人气也有明显降低。融创星美御项目6·28新政前每天上客量高达八九十组,而新政后下滑至30组;中海昆明路九号上客量从之前的百余组下滑至40余组;恒大都市广场项目上客量较之前减少一半左右;高新枫林九溪置业顾问也表示,七八月的到访量比六月下降了至少1/3。

建议

心态放缓 有需求可尽早出手

在6.28政策的影响下,很多项目承诺拿到五证之后才开始针对前期有意向的客户邀约通知,导致开盘前的宣传期太短,蓄客量不足。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恒大、万科、融创、金地、保利等多个外埠品牌房企的项目销售人员均表示,6.28政策出台后,投资客明显受限,外地户口购房受限,之前积累的很多意向客户失去了购房资格,对销售影响较大。

另外,上半年较为疯狂的楼市,让很多意向购房者仍心有余悸,在市场逐渐开始理性的变化下,很多人开始观望。

创典全程西安公司总经理徐正茂表示,预售审批效率提高,房源逐渐补货上来,上半年的阶段性供不应求现象得到缓解,选择面增大后,客户心态渐趋平稳从容。价格上了新的台阶后,置业门槛抬高,市场观望情绪有所抬头。预计下半年,价格趋向平稳,部分项目价格会冲高回落,特别是价值支撑乏力的项目。高品质项目带来的局部价格上涨还会不断出现。供应量上,房管局公布的各房企申报量,基本会达到1800万平米左右,供需平衡得到改善。再加上部分大型房企年度目标压力,以价换量情况会出现,在房源充足情况下,下半年西安市场销量仍会保持高位,对于置业者来说从自身需求出发有合适的建议尽早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