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创新高

西安日报   2017-08-15 08:00

[摘要]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138.80万平方米,总量为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32.0%。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年初以来,“大西安”建设加速,全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不断向好的发展态势。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138.80万平方米,总量为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32.0%。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年初以来,“大西安”建设加速,全市房地产市场呈现不断向好的发展态势。

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近两成

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054.74亿元,同比增长19.5%,分别较一季度、1-5月回落2.6和7.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3.1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企业和项目不断增加,大项目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上半年,全市在库统计企业976家,项目1059个,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9.4%和16.1%。

同时,上半年,全市房屋施工面积14565.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2%,分别较一季度、1-5月回落1.1和1.7个百分点。 “大西安”格局的初步形成、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促进在建项目施工面积的不断加快,但受炎热季节影响,投资增速小幅回落。

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77.2%

上半年,我市商品房销售创新高,改善性需求增幅明显。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138.80万平方米,总量为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32.0%,分别较一季度、1-5月提高6.6和5.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4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012.17万平方米,增长27.2%,增速较一季度提高4.8个百分点,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的88.9%;办公楼销售面积56.36万平方米,增长1.1倍,较一季度回落1倍;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49.35万平方米,增长77.2%,较一季度提高66.4个百分点。住宅销售中,改善性需求增幅明显,上半年,90-144平方共实现销售596.89万平方米,增长35.8%,增速高于住宅销售面积8.6个百分点。

待售面积比5月末减少15.36万平方米

截至6月末,全市已竣工未售出的商品房待售面积389.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5%,比5月末减少15.36万平方米,增速回落1.0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减少34.21万平方米,增速回落1.6个百分点。

其中,以车库为主的其他房屋待售面积58.67万平方米,增长45.9%,较一季度增加9.3万平方米,占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的15.1%,较一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因为销售价格和管理不规范等原因,导致了以车库为主的其他房屋待售面积增长明显。

从待售区域看,蓝田县、浐灞生态区降库存力度较大,碑林区、经开区销售较为活跃,未央区、曲江新区和高新区去库存压力相对较大。

二季度房地产企业信心均高于其他行业

与此同时,统计部门表示,在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比持续扩大,房地产市场准入“门槛低”,小企业资金堪忧。同时销售市场的可持续性也值得关注。

据调查,二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心指数为123.9,行业景气指数120.5,分别较一季度提高2.9和3.3,均高于其他行业,房地产开发市场预期仍然向好,但应考虑“限购令”对后期市场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